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武侠小说宗师金庸再被传去世 香港明报称假消息

2010年12月06日 2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一则有关武侠小说宗师金庸(查良镛)先生去世的消息6日晚上在网上流传,但该则消息疑点重重。香港明报发言人在接受香港中通社采访时表示,该传闻为“假消息”。

  该则在网络微博中出现的消息称:“金庸,1924年3月22日出生,因中脑炎合并胼胝体积水于2010年12月6日19点07分,在香港尖沙咀圣玛利亚医院去世。”

  但据香港中通社记者查证,香港根本没有一所“圣玛利亚医院”。另外,香港树仁大学本月3日才举行第三十六届毕业典礼,金庸获颁荣誉博士学位并亲自出席仪式。

  网民对这个消息议论纷纷,但大多对这个消息表示质疑。有网民指斥是“胡扯”、“假的”。

  金庸被造谣去世已非首次,今年6月传言金庸去世,便被某些媒体炒作得沸沸扬扬,当时金庸好友倪匡、潘耀明更是痛骂媒体“没牙齿”。

  金庸,大紫荆勋贤,原名查良镛,是浙江海宁人,东吴大学法学士、英国剑桥大学历史硕士、博士。查良镛在1948年移居香港,以笔名金庸创作多部脍炙人口的武侠小说,是华人界最知名的武侠小说作家之一。金庸亦是香港新闻、文艺界的杰出创业者及评论家,以及著名的社会活动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