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毛泽东诞辰117周年纪念日 半天时间瞻仰者过万

2010年12月26日 17:01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发赶来的群众上午向毛主席坐像献花摄/记者 林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万余人 上午瞻仰毛主席

  今天是毛泽东诞辰117周年纪念日 毛新宇一家前往纪念堂献花篮

  今天是毛泽东诞辰117周年纪念日。

  记者上午从毛主席纪念堂获悉,截至今天上午11时30分,超过万人瞻仰毛主席。

  上午10时20分,毛泽东的嫡孙毛新宇携妻子刘滨、儿子毛东东和女儿毛甜懿一行到达毛主席纪念堂北大厅,献上了花篮。

  记者了解到,毛主席纪念堂平时每周二至周日8时到12时开放。

  今天的开放时间为上午8时至11时30分,下午2时至4时继续开放。

  排队一个半小时 只为瞻仰几分钟

  7时30分,记者到达毛主席纪念堂时,北门前已经排起了长队。

  刚过8时,第一批瞻仰的观众就从毛主席纪念堂南门出来了。

  走在最前面的是首师大的研究生王文正,他是今天第一个献花的人。5岁的时候,王文正随家人从河南老家来北京旅游,就已经来过毛主席纪念堂。

  王文正说,尽管整个瞻仰过程就几分钟,但排了一个半小时的队还是很值得。

  毛新宇一家四口 纪念堂献花篮

  8时30分,记者来到毛主席纪念堂北大厅。毛主席的白色坐像前,摆放着一排社会各界敬献的花篮。

  记者看到,毛主席的女儿李敏、李讷敬献的花篮摆放在正中。瞻仰群众从北门走进北大厅,按顺序把白菊轻放在献花台上。不少群众还举着白菊向毛主席坐像鞠躬。

  仅半个小时,花篮前的献花台上已经摆满了瞻仰群众敬献的白菊。

  上午10时20分,毛泽东的嫡孙毛新宇携妻子刘滨、儿子毛东东和女儿毛甜懿一行到达毛主席纪念堂北大厅,献上了花篮。文/记者 曾佑忠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