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武汉将政府采购部分辛亥文物 文物征集面向全球

2010年12月30日 09:21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明年将开馆迎宾,目前文物征集如何?昨日的武汉市委双月座谈会上,市文化局局长和晓曦透露,武汉市已接受捐赠辛亥文物10件,初步确定可征集文物128件,其中大部分将以政府采购方式征集。

  据介绍,武汉将通过采购、借展、调拨等多种方式,保证辛亥革命博物馆“有物可看”。辛亥文物的征集视野已面向全球,武汉已派人前往日本、比利时搜集辛亥文物。

  另悉,武汉市辛亥首义百年纪念大戏——原创话剧《裂变·1911》已于本月正式开排,将于2011年3月公演。该剧通过一个武昌家族的兴衰,反映了中国百年近代史,还将邀请台湾艺术家同台演出。 (记者陈凌墨 通讯员武新建 实习生刘烨)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