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渝悦行”重庆营开营

2021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渝悦行”重庆营开营

2021年12月27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12月27日电 (记者 刘相琳)2021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渝悦行”重庆营27日在重庆市暨华中学校开营,来自4个国家和地区的354名学员参加。活动以课程录播与现场直播方式相结合,为海外营员系统全面地介绍汉语语言知识及中华文化。

  此次活动为期12天,重庆市暨华中学为海外汉语学习者提供了多种高质量的学习内容,包括汉语口语交际、诗文朗读、故事演播、汉字历史、叙事作文等“五大语言课程”及十一门展现重庆地方特色的非遗文化课,旨在增进海外青少年对汉语语言文化的了解,让“汉语桥”真正成为发现中华文化多重魅力之桥,成为促进东西方文明交流互鉴之桥。

  开营仪式上,暨华中学校长杨华向学员们介绍了暨华中学对外交流及华文教育情况,勉励学员们不断挑战自我,学好汉语,增进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共同助力中外语言文化交流互鉴。

  暨华中学授课教师代表李玲说,本次活动的通识课程将在加强语言学习基础上,突出文化主题。文化课将开设古法造纸制作、酉阳摆手舞、中国太极扇等课程,弘扬中华民族非物质遗产文化,彰显巴渝民俗文化特色。希望营员们度过一段充实精彩的文化之旅、体验之旅、发现之旅。

  泰国丝路国际教育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周庆宝、西班牙孔子文化学校教务副校长邹程芳、德国乌尔姆中文学校校长刘姗姗等多所海外华文学校的教师代表也发表了讲话。他们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活动,认真学习中国语言文化,与其他国家的汉语爱好者交流互动,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外友谊传承的使者。(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