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京剧院与中移动联手 《龙凤呈祥》春节档将再次云端献演

国家京剧院与中移动联手 《龙凤呈祥》春节档将再次云端献演

2022年01月27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 刘育英)京剧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经典大戏《龙凤呈祥》更是一部寓意祥瑞圆满、逢年过节必点的吉庆戏。继2021年春节期间《龙凤呈祥》以“5G+4K”云端演播的方式呈现后,今年《龙凤呈祥》再度以线上方式在春节期间献演。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龙凤呈祥》线上演播研讨会获悉,从1月25日至2月15日,国家京剧院与中国移动咪咕联合出品的《龙凤呈祥》5G+4K演播将再现春节档,以“科技+艺术”的方式,讲好新时代国粹文化创新传承故事,持续引领线上演播行业发展。

  此次《龙凤呈祥》线上演播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领衔主演,众多梨园名家新秀联袂出演,同时还邀请到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著名艺术家濮存昕担任导赏员,京剧研究所所长赵景勃教授担任讲解。

  国家京剧院院长王勇在研讨会上表示,线上线下融合,演出演播并举,是舞台艺术未来的发展方向。国家京剧院推出《龙凤呈祥》演播希望探索出一条演播的发展之路,树立一个演播的典范模式。《龙凤呈祥》演播不再是一场简单的线上演出,而是在网络空间乃至未来的元宇宙空间建构起戏曲的世界景观,打破时间的区隔、空间的束缚,彰显艺术生命的恒久、艺术魅力的隽永。

  于魁智表示,去年春节期间演播《龙凤呈祥》之后,收到海内外观众的热烈反馈,每一场演出不仅仅是在向全国,实际上是在向世界、向全球传播京剧艺术。云演播还带动了年轻观众对京剧的热情,线下演出更是受到很多年轻观众的追捧。

  据了解,今年《龙凤呈祥》演播有三大升级:一是持续创新戏曲演艺5G+4K线上演播模式,融入云包厢、云呐喊、云打赏等多种实时交互模式;二是打造京剧场景化社交消费新模式,推出首届“云上戏迷节”;三是开拓京剧文化海内外“融媒传播”新格局,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