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四届“屈原杯”诗歌大赛全国征稿“云”启动

第四届“屈原杯”诗歌大赛全国征稿“云”启动

2022年06月02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四届“屈原杯”诗歌大赛全国征稿“云”启动
    第四届“屈原杯”诗歌大赛全国征稿海报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6月2日电 (记者 应妮)第四届“屈原杯”诗歌大赛全国征稿6月2日正式启动。

  “屈原杯”诗歌大赛于2007年由中国诗歌学会和湖北秭归县人民政府共同发起并举办,迄今已举办了三届。

  湖北省秭归县是战国末期爱国诗人屈原故里,素有“楚辞源头,诗歌原乡”之名;是中国诗歌学会最早授予“中国诗歌之乡”称号的县域之一。

  第四届“屈原杯”诗歌大赛主要立足于以诗歌传承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面向全国公开征集“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的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国故事的诗歌作品。

  本次大赛至2022年9月30日截止,计划于今年11月中旬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00名。

  本次大赛首次以“云”方式在线启动。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主任吉狄马加,中国诗歌学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王山,《诗刊社》原主编叶延滨、《诗刊》社主编李少君、中国诗歌学会会长杨克以及副会长曹宇翔、欧阳江河、唐晓渡、龚学敏、胡弦、娜夜等数十名著(知)名诗人、评论家在线共同见证。

  中共湖北秭归县委书记杨勇在云启动仪式上,代表屈原故里致辞时,希望更多的诗人、诗歌爱好者由大赛了解秭归。(完)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