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会市场“火爆预警”!你准备赴谁的音乐之约?

分享到:

演唱会市场“火爆预警”!你准备赴谁的音乐之约?

2023年02月17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2月17日电(记者 王诗尧)一大波演唱会即将登场!16日,歌手李荣浩南京演唱会开启预售,不到一小时便迅速售罄。同一天,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演协”)在发布的特别提示中透露,包括周杰伦、五月天、李宇春、毛不易等在内的数十组艺人,年内都有演唱会计划。

资料图:2018年4月7日晚,周杰伦“地表最强”世界巡回演唱会澳大利亚站在悉尼举行。图为周杰伦在演唱会上表演。<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陈路 摄
资料图:2018年4月7日晚,周杰伦“地表最强”世界巡回演唱会澳大利亚站在悉尼举行。图为周杰伦在演唱会上表演。中新社发 陈路 摄

  演唱会市场有望重现火热

  大家别不相信,这可不是小道消息。2月16日,中演协发布特别提示,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恢复对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的受理和审批。这意味着将有更多演唱会等大型营业性演出,重回市场聚光灯下。

  据中演协在业内调研了解,包括周杰伦、五月天、周华健、任贤齐、刘若英等港台艺人,李宇春、毛不易、张艺兴、许嵩、张杰、华晨宇、薛之谦、许巍等内地艺人在内的数十组艺人,年内都有演唱会计划。

2023成都草莓音乐节海报。

  不仅如此,与演唱会一同升温的还有大型音乐节,仅两家音乐节品牌头部机构目前就已分别确定在十余个城市落地大型音乐节项目。

  中演协预计,今年,尤其自二季度起,演唱会和音乐节将进入相对密集期,各地已出现不同程度的大型场馆排期紧张状态。业内预判,2023-2024年演唱会市场的竞争将非常激烈。

  你准备赴哪一场音乐之约?

  16日下午14时,歌手李荣浩“纵横四海”巡回演唱会首站南京站正式开启预售,14时56分,李荣浩发布微博宣布演唱会票已售罄。在这条微博下面,一部分抢到票的网友们晒出票来,分享喜悦之情,其他人则追问着接下来还会去到哪些城市。

李荣浩微博截图

  当你还在为抢票发愁的时候,已经有人马上要与期待许久的歌手见面。有没有人曾告诉你,2月18日晚,2023陈楚生“涂鸦森林”巡演-武汉站即将开演。

  2022年,陈楚生与曾经同为快乐男声的兄弟——苏醒、张远、王栎鑫、陆虎、王铮亮组成“再就业男团”,在综艺里大放异彩。这一次回归歌手身份的陈楚生也得到了歌迷们的热烈回应,根据票务网站显示,除了马上演出的武汉站,接下来的长沙站、西安站以及成都站的演唱会票也全部售罄。

2023陈楚生“涂鸦森林”巡演购票信息截图。

  春暖花开,正是相见的好时节。五月天乐团主唱阿信16日发微博表示,期待在春暖花开的季节与粉丝相见,同时公布的还有中国香港站与澳洲站演唱会的消息。

阿信微博截图

  有歌迷在评论里遗憾称,以为是内地场演唱会的消息来了,而阿信一句“还会久吗”的回复立刻点燃了粉丝们的热情,大家纷纷报上坐标,期盼演唱会的到来。

  17日,歌手张杰也在微博官宣巡回演唱会的消息,他写道:“如果你们见我一面很难,那我就去见你们!”海报上,除了已经公布的4个城市外,还有一行小字“更多城市,coming soon……”,预示着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见面机会。

张杰微博截图

  对于歌迷来说,最差的情况就是,喜欢的歌手来到我的城市,而我却没有抢到票。因此,互联网上各种“抢票秘笈”已悄悄重回首页,曾经一起追过星的伙伴们又再度热络起来。更有对演唱会渴求已久的网友表示,不挑了,先看再说,谁来看谁!

微博评论截图

  不过,中演协提醒消费者,演唱会信息还须注重官方信源,从正规渠道购票,警惕消费风险,不要给不法分子和黄牛可乘之机。

  现在灯光舞台已就位,今年你准备赴哪一场音乐之约?(完)

【编辑:孙静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