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收到征稿770篇,“献礼新时代征文”颁奖

分享到:

共收到征稿770篇,“献礼新时代征文”颁奖

2023年03月23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上官云)近日,记者从主办方获悉,“献礼新时代征文”颁奖典礼暨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征文活动共计收到770篇征稿,经过层层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4名以及优秀奖20名。

  据介绍,“献礼新时代征文”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视角,生动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书写脱贫攻坚的典型事迹和残疾人拼搏精神风貌,以小见大,以情动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民审美追求。

本次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与会专家表示,此次征文作品主题明确,深情动人,以与时代同行、与命运抗争的生动故事,向社会传递了残疾人自强不息、拼搏进取、追求理想的精神气象,展示了文学对个体生命的塑造与升华。作品蕴含的生命情感力量、智慧审美力量令人感动。

  获奖残疾人作家特别感谢中国作协、中国残联提供了展示平台,文学对残疾人自强自立和参与社会生活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今后的文学创作中,广大残疾人作者要乘势而上,积极作为,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描绘新征程、讲好新时代残疾人的故事。

  主办方介绍,据不完全统计,中国作家协会现有残疾人作家会员72人,这是中国文坛的一支生力军,他们独特的文学视角和个性的书写为文苑增添了别样的芬芳。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作家》杂志社、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宣传文化部、浙江省残联、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主办。(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