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演协”更名为北京演出娱乐行业协会

分享到:

“北演协”更名为北京演出娱乐行业协会

2023年03月31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3月31日电 3月30日,北京演出行业协会第五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吉祥戏院召开,170余家会员单位代表、多名首都文艺演出和文化娱乐届同仁出席。大会表决通过第五届理事会候选名单,通过《北京演出行业协会章程》修订并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集体。

  同时,顺应行业管理及市场发展的要求,北京演出行业协会正式更名为北京演出娱乐行业协会,并成立剧本娱乐分会。

北京演出行业协会第五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京召开。来源:主办方供图

  协会第四届会长张海君、副会长刘忠奎、秘书长贾新辉分别向大会作了《北京演出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北京演出行业协会第四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北京演出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从加强内部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意识、增强服务水平、广泛开展业务、推动品牌建设、创新经营机制、强化战略引领、助力行业发展等方面对第四届工作做出全面回顾总结。

  为配合做好北京演艺新空间、剧本娱乐等新兴文化内容统筹工作,填补本市剧本、歌舞、游艺等文化娱乐市场行业规范和自律管理的空白,经市文旅局和市民政局同意,北京演出行业协会更名为“北京演出娱乐行业协会”,并相应变更业务范围,成立剧本娱乐分会。

  未来,协会将从行业自律的角度参与多元文艺演出和文化娱乐空间的培育管理,助力加快打造文艺演出和文化娱乐集聚区和特色群落,形成“大戏看北京”浓厚艺术气息和文化氛围,为北京“演艺之都”建设贡献力量。

北京演出行业协会第五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京召开。来源:受访者供图

  会上,协会还发布了《北京市营业性演出主体合规手册》和《北京市演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其中,《手册》聚焦“事中”监管环节,针对演员、演出经纪机构、演出经纪人、演出场所、票务公司、网络表演经营单位等主体的职责与义务,梳理完成13部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并名列出6大监管主体、60项主要经营行为、133条具体合规经营要求;《公约》则从行业自律的角度,号召广大演艺工作者严守职业道德、提升思想品德、丰富艺术涵养、强化守法合规经营意识、履行社会责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见贤思齐、以德为先的良好行业风气。(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