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灌篮高手》首映 两代配音演员惊喜同台

分享到:

电影《灌篮高手》首映 两代配音演员惊喜同台

2023年04月17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4月17日电 今日,电影《灌篮高手》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举行“青春就在此刻”中国首映礼。观影场地变身“篮球场”,千人坐在巨幕前沉浸式观影,两代配音演员同台还原经典名场面,电影开始之前,野球帝还与北京大学篮球队带来了灌篮表演赛,现场气氛热烈。

电影《灌篮高手》中国首映礼。来源:主办方供图。

  “教练,我想打篮球!”上世纪九十年代,《灌篮高手》曾影响了无数人的青春,然而TV版动画却在万众期待中止步于全国大赛,曾有网友感慨,“一句全国大赛见,让我等了二十多年。”这次,电影版《灌篮高手》圆了大家一个梦,宫城良田、三井寿、流川枫、樱木花道和赤木刚宪站上赛场,代表湘北高中篮球队与日本最强球队山王工业展开激烈对决。

电影《灌篮高手》剧照。来源:主办方供图

  首映现场,最令人惊喜的还是两代《灌篮高手》配音演员的同台现身,安西教练的配音演员孙中台、宫城良田的配音演员谷江山、三井寿的配音演员图特哈蒙、流川枫的配音演员官志宏、樱木花道的配音演员于正昇、深津一成的配音演员阿杰、泽北荣治的配音演员郝祥海,彩子的配音演员乔诗语都来到现场。据了解,此次共有130位优秀的配音演员参与,配音持续了一个多月,在之前的译制片中十分少见。

  时隔二十多年,官志宏与于正昇再为《灌篮高手》的流川枫、樱木花道配音,两人都表示之前从未想过,官志宏说,此次最大的挑战,就是要找回二十年前的声感、声线。两人还还原了“樱木花道为救球摔下球场”的对话,引来许多现场观众欢呼。

《灌篮高手》中流川枫的配音演员官志宏。来源:主办方供图
《灌篮高手》中樱木花道的配音演员于正昇。来源:主办方供图

  首映当天,导演大鹏、俞白眉、叫兽易小星、演员刘昊然等也来到了现场,易小星导演笑说,“我所在的城市被叫做湘北,以前我总认为樱木花道是我们湖南人,是我老乡,流川枫是我校友。今天在大银幕上看到这个作品,一下子把我拉回到了那个热血沸腾的夏天!”

  导演大鹏则坦言青春时期曾受到《灌篮高手》的激励,在观影过程中哭了好几次,“这是一部让人不想看完的电影”。导演俞白眉带着自己的儿子一起观看了影片,他透露儿子的爱好就是动漫和篮球,“《灌篮高手》让我觉得我跟我儿子共享了青春!”

  据悉,电影《灌篮高手》将于4月20日上映。(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