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江苏农民读书节启动 用乡村阅读涵养乡风文明

分享到:

第十三届江苏农民读书节启动 用乡村阅读涵养乡风文明

2023年04月20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第十三届江苏农民读书节启动用乡村阅读涵养乡风文明
第十三届江苏农民读书节正式启动。 朱志庚 摄

  中新网徐州4月20日电 (记者 朱志庚)第十三届江苏农民读书节暨第十九届徐州读书节20日上午在新沂市高流镇老范村启动,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农民朋友用阅读涵养乡风文明,借文化之力更好助推乡村振兴。

  此次活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新闻出版局以及徐州市委、徐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以“传承中华农耕文明,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主题,第十三届江苏农民读书节将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阅读、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点亮满天星、书送新希望”网络公益项目、“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公共图书馆乡村阅读促进行动、农家书屋“巡展巡讲巡演”等多项重点阅读活动。

在新沂市老范村范蠡广场300多岁老棠梨树下,第十三届江苏农民读书节正式启动。 朱志庚 摄
在新沂市老范村范蠡广场300多岁老棠梨树下,第十三届江苏农民读书节正式启动。 朱志庚 摄

  “我们要努力吸引更多的农民朋友参与到阅读中来,在广大农村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江苏省全民阅读办副主任李贞强在致辞时表示,各级部门要统筹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各地特色资源,统筹宣传思想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基层党员干部、致富能手、百姓名嘴、阅读推广志愿者等阅读推广力量,加强常态化、精准化阅读指导服务,让农民朋友对书香社会建设有更多的获得感。

农村公益电影放映走进新沂市时集镇白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朱志庚 摄
农村公益电影放映走进新沂市时集镇白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朱志庚 摄

  活动期间,发布了第十三届江苏农民读书节100种阅读参考书目、“江苏数字农家书屋”2022年度平台阅读数据。活动现场为“2021-2022年度江苏省五星级示范农家书屋”代表授牌,并为2022年江苏省“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青少年阅读实践获奖代表和指导老师颁发证书。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为2022年度徐州市“优秀社会阅读组织”“优秀阅读推广人”以及2021-2022年度徐州市“书香企业”“书香校园”“书香家庭”的获奖代表颁发获奖证书。作家代表与徐州市农家书屋也在现场签约结对共建。

新沂市马陵山景区“读书煮春茶”书店引游客驻足品茶阅读。 朱志庚 摄
新沂市马陵山景区“读书煮春茶”书店引游客驻足品茶阅读。 朱志庚 摄

  据了解,在去年举办的第十二届江苏农民读书节中,全省各地以农家书屋为主阵地,通过“读、学、观、听、讲、演、展”等多种形式,共开展各类阅读活动7.8万余场次。全省农民朋友2022年在农家书屋借阅纸质图书的总量达2244万余册次,在“江苏数字农家书屋”平台新增注册用户139万人、累计达625万人,新增使用3290万人次、累计使用超7100万人次,平均日活跃度达7.9万人次。(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