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亚运@星星故乡”杭州亚运文化推广活动在银川启幕

分享到:

“精彩亚运@星星故乡”杭州亚运文化推广活动在银川启幕

2023年05月09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精彩亚运@星星故乡”杭州亚运文化推广活动在银川启幕
启动仪式现场。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中新网银川5月9日电 (记者 于晶)为进一步扩大杭州亚运会影响力,深化浙宁两地在亚运宣传、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借助杭州亚运推动宁夏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提升宁夏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5月9日,“精彩亚运@星星故乡”杭州亚运文化推广活动在银川启动。

  据悉,杭州第19届亚运会将于今年9月23日开幕,前期已在上海、西安、天津、武汉、成都、厦门、南京、广州、珠海、北京等地开展了“亚运走十城”全媒体文化推广活动,通过丰富的活动和新颖的形式,串联起城市间的亚运情缘,带动各地群众广泛参与体育运动、关注杭州亚运会。

  本次杭州亚运会走进“星星故乡”宁夏,是为满足宁夏社会各界更深层次地了解亚运、参与亚运的实际需求,进一步深化双方在亚运宣传、体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扩大杭州亚运会和宁夏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影响力,充分体现了杭州亚组委对宁夏的重视与关爱,也为借助国家平台展示宁夏精彩、讲好宁夏故事及打造葡萄酒世界旅游目的地提供了难得机遇。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杭州亚运会走进宁夏大型文化推广活动,进一步加强与浙江省在文化交流、全民健身、对外开放等领域的合作,持续打造星星故乡、动感体验等特色品牌,宣传推广宁夏“二十一景”,让“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与“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在新发展格局中双向奔赴、同框入画,助力宁夏各项事业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共同谱写新时代浙宁合作新篇章。

  启动仪式上,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针对浙江旅行社的“引客入宁”奖补、针对浙江居民的文旅消费券惠民政策等。杭州亚组委向永宁县闽宁镇赠送历届亚运会会徽徽章、向宁夏图书馆赠送亚运吉祥物动漫书籍,主办单位向杭州亚运会博物馆赠送贺兰砚。

  此外,本次活动还将赴中卫市开展杭州亚运会主题推广曲传唱、杭州亚运宁夏中卫防护林植树活动等亚运文化推广活动,以独特的创意、轻量级规模、组合式活动、全媒体传播等形式,在宁夏形成广泛亚运宣传效应,并辐射周边地区。(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