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媒体人齐聚四川广元 共探大蜀道文化国际传播之道

分享到:

国际媒体人齐聚四川广元 共探大蜀道文化国际传播之道

2023年05月10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国际媒体人齐聚四川广元共探大蜀道文化国际传播之道
《德国侨报》总编辑刘贵江发言。 王磊 摄

  中新网广元5月10日电(韩金雨 苗志勇)9日,多位国际媒体人齐聚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举行广元(剑阁)大蜀道文化国际传播交流会,共同探讨蜀道文化国际传播之道。

  9日至10日,由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与中共广元市委宣传部共同组织开展的“2023国际媒体人广元大蜀道采风行”走进剑阁,国际媒体人一行先后前往剑门关景区、拦马墙等地,感受剑门蜀道的独特魅力。

  距今已有数千年历史的古蜀道,融汇上古巴蜀文化、秦汉文化、三国文化、大唐文化和红军文化于一体,是我国修凿时间最早、使用时间最长、历史影响最大的古驿道之一。

  剑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兴泉在交流会上表示,“2023国际媒体人广元大蜀道采风行”的顺利举行,为国内外传媒人士在蜀道文化传播领域的深层次交流对话搭建了平台,对蜀道文化走向世界具有重要意义。

  “共同探讨蜀道文化国际传播,是我们开展‘2023国际媒体人广元大蜀道采风行’的目的之一。”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社长邹辉表示,大蜀道厚重的历史文化、优美的生态环境,为媒体开展国际传播提供了非常好的内容。

  《德国侨报》总编辑刘贵江表示,剑阁县文旅资源丰富,推动蜀道文化国际化发展,需要当地政府和国际媒体人的共同努力。他希望双方未来能够建立沟通交流的“桥梁”,增加国际传播合作的可能性。

  “日本许多游戏产品里面都有三国时期四川的地名、人物,足可见日本民众对三国故事的喜爱。”日本东瀛新视野总编辑蒙令华认为,蜀道承载着悠久的三国历史,蜀道文化国际传播应该以此为突破口,除了举办各种越野赛、马拉松赛等传统项目之外,还可以面向海外举办户外徒步比赛等活动。

  “蜀道文化具有独特性,传播潜力巨大。”在阿根廷华人网副主编崔明才看来,蜀道文化在进行国际传播时,需要着重讲好人文故事,还可以在国外举行蜀道文化相关的展览,以此吸引海外目光。

来自孟加拉国的国际自媒体人ISLAM MD HOSSIAN发言。 王磊 摄
来自孟加拉国的国际自媒体人ISLAM MD HOSSIAN发言。 王磊 摄

  来自孟加拉国的国际自媒体人ISLAM MD HOSSIAN表示,本次采风行让自己感受到了蜀道文化的博大精深。“互联网让全世界的距离都拉近了,我们将通过各类社交平台,向全世界分享这里的人文历史和美食美景。”(完)

【编辑:张子怡】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