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文艺作品走进西安 群众文艺展露“大地情深”

分享到:

多地文艺作品走进西安 群众文艺展露“大地情深”

2023年06月07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多地文艺作品走进西安群众文艺展露“大地情深”
图为活动现场。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中新网西安6月7日电 (杨英琦)伴随着欢快的旋律,“大地情深”全国优秀群众文艺作品(群星奖)示范性巡演活动于6日晚在西安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北京、上海、江苏、贵州以及陕西的10个精选节目集结绽放,将文艺作品浓浓的“时代性”“人情味”呈现给广大观众。

  当晚演出舞台上的巡演作品选材广泛,呈现方式多样,兼具地域特色浓郁、文化脉络突出、时代色彩鲜明的特点。其中,《歌从黄河岸边边来》用草原游牧文化和黄土文化融合而成的神木酒曲这一音乐样式,展现民众的幸福生活和新的精神风貌;《守望·撒麻》讲述了彝族姑娘依吐大学毕业后返乡创业,将穷乡僻壤变成美丽幸福新家园的故事;口琴重奏《爱上这座城》以清新悦耳的旋律勾勒出上海这座时尚浪漫的城市;器乐合奏《丝路回响》则通过马头琴、二胡等多种乐器,奏响丝路文化的繁荣昌盛和丝路精神的开放包容……

图为当晚的精彩演出。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图为当晚的精彩演出。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文艺培根铸魂讴歌时代华章”为主题,以多彩、自信、共享、安全为核心,通过启动仪式、基层巡演、创作培训等形式,充分发挥优秀文艺作品的精神力量和示范引领作用。巡演期间,还将组织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创作培训、院团开放日、优秀作品进校园、名家名剧惠百姓等系列活动,通过全方位展示群众文艺发展成果、丰富公共文化服务和产品供给,为文化强省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动力。

图为当晚的精彩演出。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图为当晚的精彩演出。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西安官方表示,本次艺术盛会对展示城市文化形象,促进各城市间文化交流意义重大。西安市将以此为契机,加快建设文化城市,进一步繁荣群众文化事业发展,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

  据悉,此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完)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