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艺聚合力 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地区文联发出联合倡议

分享到:

以文艺聚合力 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地区文联发出联合倡议

2023年08月15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8月15日电 (记者 钟旖)为加强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地区文联工作交流和沟通协作,首届西部陆海新通道文联工作联席会议15日在重庆召开。

  现场,合作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13+2”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发出《以高质量文艺服务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呼吁文艺工作者以文艺凝聚共建合力,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图为首届西部陆海新通道文联工作联席会议在重庆召开。钟旖摄

  《倡议书》指出,文联组织、文艺工作者要坚定文化自信,承担新时代新征程文化使命;坚持以文化人,汇聚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磅礴精神动力;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文艺繁荣发展;聚焦文化赋能,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发展。

  《倡议书》称,要充分发挥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文联组织和文艺家地域相近、文脉相亲的优势,促进通道沿线文艺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强对通道沿线重点文艺作品、展览展演项目的宣传推介和支持保障,推动文艺组织联合、文艺资源整合、文艺事业融合。

  《倡议书》还提到,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文联组织要着力打通通道沿线的各个节点,让区域内的非遗产品、文创饰品、传统节礼、艺术创作、文艺展演、文化消费等串起来、连起来、通起来,助力培育通道文化经济,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

  当天,与会代表围绕文艺如何助力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展开交流,具体议题包括高质量文艺创作生产、加强文艺骨干人才培养、策划重大主题文艺活动、推进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等。

  为确保西部陆海新通道文联工作联席会议可持续、规范化、科学化,形成运行良好的会议机制,大会还审议通过了《西部陆海新通道文联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据悉,第二届西部陆海新通道文联工作联席会议将由云南省文联作为轮执主席单位具体主办。(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