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自媒体博主跟着诗词游长江

分享到:

两岸青年自媒体博主跟着诗词游长江

2023年09月24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9月24日电 (记者 刘相琳)“跟着诗词趴趴走 两岸博主长江游”新媒体交流营24日在重庆开营,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两岸十余名青年自媒体博主将跟着诗词游览长江美景。

  此次活动由海峡两岸交流中心、重庆市台办、湖北省台办主办,一周时间里,两岸青年自媒体博主们将在诗词的指引下,从重庆顺江而下,游铜梁安居古镇,赏瞿塘峡美景,观夔门雄风,登天下江山第一楼黄鹤楼,感受长江的壮美,领略诗词魅力,分享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是在大陆生活了二十余年的台青杨京儒第一次游览三峡。她对中新网记者说,上学时学到不少关于三峡的诗词,三峡的雄伟壮阔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次能身临其境感受长江的壮美,非常期待。希望在活动期间,与同行的两岸博主一起怀揣着对古人的敬畏,遨游三峡,多拍视频和照片,向两岸朋友分享祖国的大好河山。

  “我在台湾读万卷书,在大陆行万里路。”台湾影视人邱庆龄说,他在大陆生活了十余年,不仅收获了友情,也收获了爱情和亲情,希望更多岛内青年到大陆走一走看一看。

  参加此次活动是台青翁方朔第一次到大陆,他从小就对中华诗词感兴趣,也很想知道诗人们看见了怎样的美景,才写出如此震撼人心的诗词。他很珍惜这次来大陆的机会。

  海峡两岸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今年两岸新媒体交流活动之一,以诗词为切入点,旨在共同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希望两岸青年自媒体博主们在活动中多交流、多分享、多创作,用自己的镜头记录真实的大陆,通过相关自媒体平台多传播沿途所见所闻所感。(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