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佳士得拍卖会开锣 吴冠中《北国风光》售3000万
2007年05月28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吴冠中《北国风光》以长城为创作对象

  中新网5月28日电 香港《大公报》消息,佳士得春季拍卖会昨日开锣,下午举行的“二十世纪中国艺术”部分,现场人气鼎盛,水泄不通,综观这个部分的成绩,部分高价的画作以接近估价成交,但一些估价较低的作品,却因“争开有人争”,令成交价超出估价多倍。这部分总成交额为三亿三千五百万港币。

  吴冠中画作先掀热潮

  不负众望的成交,有吴冠中一幅油画《北国风光》,估价待询,之前拍卖行预计可以约一千五百万元出售,昨日下午拍卖时,这是第一幅估价较高的画作,因此大批观众汇集拍卖现场,拍卖官由八百五十万元开始叫价,现场承价的速度相当快,但叫至二千八百万元时,竞投迅即停下来,结果加上佣金,以三千一百六十八万元成交,成为昨日最高成交价的作品。

  法国华裔画家赵无极的抽象油画《14.12.59》,估价在五百万元至八百万元之间,拍卖官由三百万元开始叫价,价格一直提升,直至二千六百万元落槌,加上佣金以二千九百四十四万元成交,高出估价约三倍,并且创出画家本人作品拍卖纪录。佳士得董事张丁元表示,在这幅作品之前,赵无极作品的拍卖最高成交价是一千八百万元。

  朱铭雕塑破个人纪录

  台湾雕塑家朱铭的作品在拍卖会上成绩理想,一对铜雕《太极─大对招》,估价是四百五十万元至五百五十万元,拍卖官由三百八十万元开始叫价,应投的买家此起彼落,直至一千二百万元时,由现场及透过电话竞投的买家争持,结果由电话买家以一千三百万元落槌,赢得现场人士的热烈掌声,加上佣金,成交价是一千四百八十八万元,为朱铭作品拍卖创最高价。

  过往几次拍卖会,徐悲鸿的油画都以破纪录价钱成交,今次的《珍妮小姐画像》,估价在二千万元至二千五百万元之间,事前更被寄予厚望。昨天拍卖官由一千五百万元开始叫价,至一千九百万元时现场竞投者停顿了一段时间,拍卖官耐心地等待,于是再有人继续应投,至二千二百万元时无力再承价,结果以二千四百九十六万元成交(连佣金)。

  赵春翔画高估价十倍

  昨日拍卖会上的有趣现象,是部分估价不高的画,却以出乎意料的价钱成交,例如吴冠中的《桂林景色》,估价是二百五十万元至三百万元,却以八百七十万元落槌,加上佣金,成交价达一千○六万四千元;常玉的《白瓷瓶中的粉红玫瑰》,估价二百万元至四百万元,却经过约十多分钟的争相竞投,在一千一百万元落槌,成交价是一千二百六十四万(连佣金)。已故台湾画家赵春翔作品《阴阳》,估价四十万元至六十万元,结果则以五百六十九万六千元(连佣金)成交,高出估价近十倍之多,为卖家带来惊喜。

  中国当代画家逐步崛起,在另一拍卖环节“亚洲当代艺术”上,张晓刚的《红色肖像》,估价四百万元至六百万元,成交价一千四百八十八万元(连佣金),而另一位受追捧的当代中国画家曾梵志作品《面具系列1996No.8》,估价一百万元至一百五十万元,成交价却高达一千二百六十四万元(连佣金),打破这位画家个人作品拍卖纪录。

  此外,昨日早上举行的“现代及当代东南亚艺术”拍卖,总成交额为五千一百四十六万元,而成交价最高的是比利时画家勒迈耶油画《荷塘畔的妇人们》,估价在八百万元至一千万元之间,结果以一千七百一十二万元成交(连佣金),破画家本人作品的拍卖纪录。(洪捷)

 
编辑:宋方灿】
:::相 关 报 道:::
·农民状告著名画家吴冠中抄袭 要大师道歉[组图]
·吴冠中假画拍出330万元 其余假画不知所踪(图)
·图:吴冠中大弟子香港办画展
·嘉德国际在港作秋拍预展 吴冠中名作估价一千万
·吴冠中历年捐赠作品汇展在故宫午门城楼开展
·吴冠中代表作《一九七四年·长江》等三幅作品无偿捐赠故宫
·吴冠中:忘我劳动最幸福
·图:吴冠中油画作品再度成为拍卖市场宠儿
·绘画大师吴冠中:我的终身情人是文学
·吴冠中等十位老艺术家获国家级艺术终身成就奖
·图:绘画大师吴冠中参观中国美术馆
·吴冠中画作值多少钱 湖南将立法规范涉案物价格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