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于丹另一面:爱逛小店买衣服 音乐偶像是周杰伦
2007年06月25日 10:50 来源:新民网-青年报

  荧屏上、讲台上的于丹是绝对的强势学者,那么生活中的“学术超女”有没有另外一面呢?看《青年报》为你来揭秘多面于丹。

  一到上海先逛小店

  步入不惑之年的于丹,在荧屏上也一直着严肃的套装,但骨子里她却是个充满“时尚”心态的女人。就好比这次一到上海,于丹第一目标就是直奔远近闻名的新乐路。那里的小店是上海白领的淘宝地,于丹疯狂扫荡了一堆很有女人味的服饰后,对上海人的态度也表示出欣赏,“上海人的素质就是高,我在北京逛街,大家总是一哄而上要签名。

  在上海虽然我也被认出来,但大家都十分有涵养地远远地看着。”小店的店主对于丹格外厚爱,“我觉得你穿这套上镜比较好,穿那套出席宴会很不错……”遇到面料不合于丹的心意,店主甚至会表示可以用于丹喜欢的面料为她定做一套,如此热忱贴心的服务令于丹心满意足。

  听音乐最爱周杰伦

  别以为搞学术的人就是“老学究”,于丹的心态年轻着呢,“要是我跟学生讨论流行音乐,没人能说得过我!”受到年轻人追捧的周杰伦正是她的偶像。于丹曾经在听完周杰伦的《东风破》之后大赞:“周杰伦简直就是天才!”她甚至在周杰伦还没有红透半边天的时候,就注意到这位音乐才子了,可谓嗅觉灵敏。现在,就连周杰伦的徒弟“南拳妈妈”的歌,于丹也了然于心。

  拒绝天价出场费

  于丹因为上百家讲坛而知名度倍增,活动、代言、演讲等众多邀请纷至沓来,商业活动也纷纷瞄准了“学术超女”。电视台一位与于丹接触过的工作人员颇有感触地向记者讲起一个小故事:这位工作人员在公关公司的朋友,受商家委托想邀请于丹出席一个商业代言活动,出场费开到10万,这在明星当中都是一个高价,然而当他们与于丹联络上后,却只收到一个回复短信:“对不起,我是人民教师,不是明星。”如此简单,就将这天价出场费回绝得一干二净。(记者 邱致理)

 
:::相 关 报 道:::
·于丹沪上谈"电视心得":2007电视行业正酝酿变革
·新概念培训班走俏 "于丹热"带动经典诵读班火爆
·图:于丹在台州讲学受追捧
·于丹证实与张震亲戚关系:他是远房表姐的儿子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