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山舰博物馆桩基工程完成 明年4月中山舰搬新家
2007年07月08日 15:15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1995年1月23日,国务院授权国家文物局正式批准湖北省打捞中山舰。重庆长江救助打捞公司在力挫群雄,竞标成功后,百余名精兵强将于1996年11月8日,分乘8艘作业船顺江而下,进入武汉金口水域。11月12日开始打捞,打捞前举行了打捞仪式。经过2个多月的艰苦作业,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穿揽”、“冲沙”、“抬撬”、“位移”等工作。1997年1月28日,湖北省在金口举行了隆重的“中山舰出水”仪式,11时55分,中山舰在卷扬机欢快的轰鸣声中,似一条巨鲸,破水而出,沉没江底半个多世纪的一代名舰显出峥嵘。后经湖北省组织文物工作者发掘清理出中山舰文物近3000件,其中文物精品有200多件。 中新社发 刘蔚丹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明年底,备受关注的中山舰博物馆将建成开放,暂居湖北船厂11年的一代名舰将终有归宿。

  昨日,在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的中山舰旅游区域推荐会上,武汉市中山舰陈列保护领导小组组长殷增涛,向参加“湖北武汉台湾周”的台商们透露这一消息。

  1938年被日机炸沉于武汉长江的一代名舰中山舰,于1997年在武汉金口长江上被打捞出水。去年底,中山舰旅游核心区工程在江夏金口正式动工,占地429亩,主体工程是伸入金鸡湖中形似战舰的中山舰博物馆。目前桩基工程已完成。明年4月,中山舰将迁到中山舰博物馆。整个博物馆年底建成开放。

  据介绍,在中山舰旅游核心区周边,还将建设游乐区、军事游览区、旅游产业区和民俗风貌区。(记者杨磊 通讯员陈亚琴)


 
编辑:吉翔】
:::相 关 报 道:::
·近代海军最久远见证 中山舰:不朽的民族精神丰碑
·中山舰旅游区武汉开建 两年内建成对外开放(图)
·图:中山舰旅游区武汉开建
·武汉中山舰旅游(核心)区规划方案通过审批
·"中山舰"将有最终栖息地 主题景区年内武汉开建
·抗战胜利60年:黄云程:“我亲历了中山舰被炸”
·抗战胜利六十年:毁于国难的中山舰加紧“复出”
·中国近现代史实物见证“中山舰”落户武汉金口
·大陆最后一“中山舰”幸存者去世 老人心愿已了
·图文:福建省为名舰中山舰福州籍抗日将士立碑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