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比约克上海演出引不满 文化部:核实后依法处理

2008年03月07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中国文化部网站消息,3月2日晚,冰岛演员比约克在上海演唱会上返场演出中,演唱未经文化部审核批准的歌曲“Declare Independence”(宣布独立)时,突然高喊“Tibet、Tibet”(西藏、西藏)的事件。对此,文化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在进一步调查核实后将依法进行处理。

  该发言人表示,比约克在上海演唱会上的言行,已经引起中国广大公众的强烈不满。此事已在国内外媒体上广泛报道,并引起关注。

  发言人指出,中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西藏自古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包括冰岛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没有任何国家承认西藏是“独立的国家”。任何企图将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的行为,必将遭到全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上有正义感人士的坚决反对。

  发言人称,中国政府积极鼓励和支持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引进了大量国外优秀文化产品和服务。绝大多数外国艺术团、艺术家来华演出都能自觉遵守我国《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但是个别人利用商业演出进行政治“表演”,既违反了我国的法律法规,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也违反了一个演艺人员应有的职业道德。对这样的艺人,中国观众是不欢迎的。我们已通过多种途径、方式表达了对这一事件的强烈不满。

  该发言人最后说,对于冰岛演员比约克上海演出事件,文化部将在进一步调查核实后,依法进行处理,并将在今后对外国来华演出的文艺团组进一步严格把关,防范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