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全球100位天价艺术家中国35 央视聚焦疯狂艺术品(3)

2008年10月16日 14:40 来源:央视-东方时空 发表评论

  搭上顺风车的美院学生

  在传统观念里,艺术家是注定要忍受清贫的,然而今天却不一样了,从美术专业院校毕业的学生很容易就可以搭上这趟市场的顺风车。

  川美学生:当年曾经和我们共同一届的有几位男同学或者是女同学刚刚毕业的时候,在学校的时候还是非常窘迫的,当时他们创作的作品我们也是非常喜欢的,但是他毕业了之后就来到了北京,和一些画廊签约,代理开始销售,销售了以后,短短一年之间成为了身价百万级的,全套行头全都换掉了,这对于一个毕业生来讲是非常不可思议的。

  蒋伟:现在当代艺术品很容易上到千万,你说这个对年轻学生没有刺激吗,太大的刺激了。

  中央美院一年一度的毕业生作品展,本来只是院内学生对自己四年学习的一次总结,但现在前来观看的有太多画廊老板,博览会经济人,甚至是商人的介入,已经开始对外销售门票。

  甚至在校学生的作品还会被一些商人以一定的价格成批买走。秦观伟,在他还是大二学生的时候,就碰到过这样的情况。

  秦观伟:进来就问我,你这个作品我能看一下吗?觉得你画的挺好,挺有意思的,我说可以,等一会儿吧,我正在工作。然后过了有半个多小时,我工作完了,他还在等我,我一想给人家看一下吧,那么诚心,就拿出来,拿出来之后,让这个男的看了半天之后说能不能买你一张画,我说那可以啊,你喜欢你就买呗。当时也不知道这个东西,因为没有接触过这种卖画的过程,就是学生。然后我说你想买多少?他说买两张画回去挂着,我说好,他又问我你要多少钱?我说随便吧,不知道多少钱是合适的还是不合适的,因为那个画也不是说那种特别好的画,就是习作,类似于这种习作。

  记者:拿过来我们看一下。

  秦观伟:类似于这种小习作这种东西。我记得好像是一张五六百块钱吧,这样的数目。

  这些平日里完成的习作,现在却有人特意前来出钱购买,让学生自己也很惊讶。

  秦观伟:很吃惊,因为没想到画能卖掉,或者说没想到去卖画这个事情,只是说这个可能会交作业,画完之后给老师看,说卖的话,当时确实没想到这个事情。

  更令他没想到的是有一次一位画商一次就买了三四十幅作品。

  秦观伟:可能专门搞艺术投资这一块,把画大批量的买进来,然后再大批量的翻出去,这样的一个人。

  记者:当时买了你多少幅?

  秦观伟:当时买了有三四十左右吧。一个系列的。

  记者:多少钱买走的?

  秦观伟:大约就是四五万差不多。

  令秦观伟感到吃惊的事,也同样发生在他同学的身上。

  秦观伟:就像一个收藏家其中买了我两张画,大概是还有三个同学的吧,因为当时我们学生说这种价位还是比较低的,可能他作为一种投资,说不定哪个会成为未来的中国大艺术家。

  这些购买者有时还会提出自己的要求。

  秦观伟:他们觉得好卖的,然后说你接着画这个吧,一直画吧,这东西非常好,但是我自己的判断力,我觉得那个是不好的,因为我觉得那个画对我来说不好,因为那是之前的东西,并不是说以后的东西,就没有再坚持,后来那个人就没有再找我,就是这样。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