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李小龙父子传奇:人生短暂而精彩 皆离奇死亡(2)

2008年11月10日 08:48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演员——乔治·拉扎贝:在一次电视谈话节目里,他引起了邹文怀的注意,那是他刚回香港的时候,在节目里作客的是个日本人,他表演类似拔河的节目,就是他用气一下子把三四个人拖过来,当时有人对李小龙说,你这么强壮跟他比试比试。李小龙说,我不跟他比这个,我能一拳把他打趴下,那个日本人听了使劲儿乐,结果李小龙一拳就给他打翻了。邹文怀看了这个节目,立即给李小龙打电话,他们从此就开始合作了。

  与邹文怀的香港嘉禾影业公司合作之后,李小龙接拍的第一部电影就是《唐山大兄》。

  李小龙在这部影片中展现的截拳道振动了武术界和中外影坛,李小龙帮助设计的打斗场面难度之大、速度之快,让当时的观众激动不已。《唐山大兄》在香港上映不到3周,票房就超过了350万港元,连破东南亚地区的所有华语片票房纪录。《唐山大兄》的成功让好莱坞的许多制片商看到了李小龙的价值,他们邀请李小龙回到好莱坞发展,然而此时的李小龙却拒绝了这些邀请。

  《龙争虎斗》助理导演——安德鲁·摩根:李小龙在电影方面还没有发展太好,好莱坞制作的影片和他想要表现的大相径庭,李小龙很聪明,有头脑,他酷爱电影就像他酷爱武术,他意识到他需要从亚洲起步,他知道一旦成功,一旦在亚洲创了票房纪录,美国电影公司一定会感兴趣。

  事实证明,李小龙留在香港发展是正确的。他在香港接拍的第二部电影《精武门》,成为彻底改变他演艺生涯的作品。这部描写陈真为师傅霍元甲报仇的影片,一放映就激起了当年饱受日军欺凌的中国观众的强烈共鸣,李小龙成了人们心目中的英雄。

  《龙争虎斗》助理导演——安德鲁·摩根:首先这是真事儿,这种牌子当时在上海的租界一直挂到1948年,很多香港人来自上海,都记得那种牌子,因为它曾给华人带来了耻辱,这部电影的情节唤起了华人的爱国主义。

  《精武门》奠定了李小龙的国际影星地位,之后他自编自导自演了电影《猛龙过江》,同样取得了成功,就在他准备自己拍摄第二部电影《死亡游戏》时,好莱坞的目光再次投向了他,这次他没有回避,而是接拍了这部影片——《龙争虎斗》。李小龙全身心投入了《龙争虎斗》的拍摄,每一个场景的选择,每一个动作的设计,李小龙都参与其中,使得这部香港与好莱坞合作的电影一上映就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龙争虎斗》摄影——吉尔·哈布斯:影片的成功程度无法用言语形容,我记得有一天我开车出去,回来时是晚上八点,我住在好莱坞,回家时要经过中国剧院,那时大约是七点左右,人们在排队买《龙争虎斗》的票,我下车到剧院门前看了看,才发现大家不是在买半个小时以后开演的那场,而是两个半小时以后的一场,我简直不敢相信,就问一些排着队的人,真的要站两个半小时等着看这个电影吗?他们说,是。我当时目瞪口呆,现在还吃惊不已。

  1973年8月19日,《龙争虎斗》在美国首映,影迷们没能看到出席仪式的男主角,只是在银幕上看到了生龙活虎的李小龙,10月18日影片《龙争虎斗》的国语版在香港公映,而此刻李小龙正静静地躺在美国西雅图的墓地。李小龙的死震惊了世界,同时也给他的影迷带来了无尽的哀伤,人们难以相信,一个充满活力,热爱生命的人怎么会突然离开?让世界了解了中国功夫的李小龙,让华人感到骄傲的一代武术宗师就这样走了。

  演员——乔治·拉扎贝:这个消息太让人震惊,我没法相信,他看起来好好的,很健壮的样子,除了有点儿头疼,后来我自己拍功夫片受了伤,治疗时认识了一个做尸体解剖的医生,他说,那种情况是因为头里的血管崩裂,开始渗漏,就像轮胎的内胎破裂,那应该是头疼的原因,我觉得就是训练过度的结果,有人说,他是头部被打过,或者说有种秘密,那种隐私,我觉得他就是太投入训练了,真让人难过。

  演员——约翰·萨克森:他的身体状况本来很好,只是他训练得太狠了,神经系统都几乎达到了极限,特别是拍电影之后,我有时觉得奇怪,很多普通人不会很在意的东西,他会格外要求自己,这逐渐使他失去了某种身体的平衡。

  李小龙以高超的中国传统武术,独特的性格和爱国主义的银幕形象,成为功夫片的超级巨星名扬世界,他给他的朋友和影迷留下了难以忘怀的记忆。

  演员——依力山度:那天我的生日,我和妻子还有李小龙夫妇一起去饭店庆祝,那天我带了一百美金,我觉得应该够那晚的开销了,没想到那家饭店东西很贵,他从我脸上看出了什么,因为我一看账单就意识到带的钱不够,这时他从桌子底下塞给我50美金,没让我太太看到,甚至他的太太琳达都不知道,事后他说,看你看账单的样子我就知道你的钱没带够。

  演员——乔治·拉扎贝:有一次他对邹文怀说,你得给乔治一万美金,邹文怀问为什么?因为邹文怀是个商人,李小龙说乔治肯定没有钱,要不然怎么会站在那儿等公共汽车。

  《龙争虎斗》助理导演——安德鲁·摩根:一直以来,美国和欧洲电影届都不太了解武术电影,李小龙以他独特的风格脱颖而出,成为世界第一号功夫巨星,是他让世界了解了中国功夫,准确地是了解了功夫本身。

  演员——詹姆斯·高宾:他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我不知道谁能做得更好,他影响了很多人,而这种影响至今还在,他的功夫留在了电影里,也留在了他写的书中,他活在我们这么多人的记忆里,所以我们才会在这里一起去寻找,是什么让他成了这么非凡的一个人,他所做的一切都不容置疑地说明他是一个真正的艺术家,名符其实。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