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李小龙父子传奇:人生短暂而精彩 皆离奇死亡(3)

2008年11月10日 08:48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李小龙的一生是短暂的,但却如同一颗耀眼的彗星划过国际武坛的上空。他主演的功夫片风行海外,中国功夫也随之闻名世界。在不少外国人心目中,功夫就是中国武术,李小龙就是功夫的化身。许多国外武林高手、空手道拳师,泰拳大师看过李小龙主演的功夫片后都承认:“李小龙确有真功夫。”到今天,很少看见一位东方武术家能像李小龙一样突破国家、种族的领域,并且在死后声威依然不减。对于李小龙的死因,当年法庭给出的最后裁决是:李小龙是因为对头疼药的某一种成分过敏,引至大脑水肿而死亡。然而谁也没有想到,李小龙英年早逝的悲剧却在他的儿子李国豪的身上重演,1993年3月31日,年仅28岁的李国豪竟然在拍戏时被一颗从道具手枪中射出的子弹夺去了生命。

  星星陨落——李国豪

  《乌鸦》是李国豪生前拍摄的最后一部电影,在这部电影里李国豪扮演一位被毒品贩子杀害的摇滚歌手,为了复仇他将从阴曹地府归来,重返人间。1993年3月31日,《乌鸦》的拍摄已经接近尾声,按照剧情设计,这一天与他演对手戏的演员手持一把0.44口径的道具枪对准李国豪射击,枪声一响,李国豪应声倒地,鲜血四溅,却再也没有起来。在他的父亲李小龙猝死20年之后,命运又导演了一出轮回悲剧,他的死成了一个难解之谜。

  李国豪于1965年2月1日出生于美国东奥克兰,他是李小龙的第一个孩子,他的诞生让李小龙非常骄傲。李国豪8岁那年,父亲李小龙突然死亡,从此李国豪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李小龙妻子——琳达:他很小就担当起了家中男子汉的重担,超出了一个八岁孩子所能承受的重量。他父亲的死是他人生的转折点,就好象才八岁的他,不得不长大。

  李小龙之女——李香凝:我知道这件事对他影响很大,他变得封闭,爸爸死后他很少说话。

  很长一段时期,李国豪一度拒绝看他父亲拍的电影,在试图埋藏内心痛苦的过程中,他的性格也逐渐变得更加叛逆。

  李小龙妻子——琳达:他也不害怕,没什么觉得害怕,什么他都敢试,国豪摔断了两次胳膊,一次是玩滑板摔的,后来还摔断过腿,腿上打满石膏,他从楼梯上摔下来,连石膏都摔烂了,这样的事一件接着一件。

  李国豪从父亲李小龙那里继承了俊俏的外形、演戏的天分,以及少年时代不爱读书的性格,尤其不愿意遵守校方的纪律,在中学时,他因为无理、蛮横、胡闹的性格而先后被三所学校除名。20岁时,李国豪前往纽约发展,他一边在百老汇充当跑龙套的小角色,一边在学校上演艺课,然而同学们对他的表演却并不看好。

  李国豪的朋友——约翰·汉考克:我觉得归咎于两方面:一方面,他一进来,大家就有所期待,这是李小龙的儿子,看看他到底有什么本事。另一方面,他身上带着种傲慢的气质。

  不过李国豪的机会还是来了,1986年,香港导演于仁泰来到纽约,游说21岁的李国豪赴香港拍摄电影《龙在江湖》。和父亲李小龙一样,香港成了李国豪事业的转机。

  身高1米83,体重67公斤的李国豪与身高1米72,体重64公斤的李小龙虽然并不十分相像,但人们还是不由自主地在李国豪身上寻找李小龙的影子。尽管《龙在江湖》算不上是一部艺术性很强的电影,但凭借“李小龙之子”的名号这部电影还是在商业上取得了成功,从此之后李国豪成了一颗冉冉上升的功夫明星。

  但是李国豪并不满足于仅仅做一个功夫明星,他想扩宽自己的戏路,更多地展示自己的表演才华。于是他接拍了与以往风格完全不同的电影——《乌鸦》。

  李小龙之子——李国豪:我要出演一部叫《乌鸦》的电影。在里面演一个摇滚歌手,我可以弹吉他,可以随意引用爱伦坡的话,死后还能重回人间,这部影片和功夫无关,有点儿超自然手法,我热切期待它。

  在家人的眼里,李国豪是一个太爱冒险的人。然而一个人的出现让李国豪第一次有了想过安稳生活的念头,她就是伊莱扎,在交往了两年之后,李国豪向伊莱扎求婚了。

  李小龙妻子——琳达:每个人都需要有一个心灵支持,她就是他的心灵支柱,他爱着她,她也爱他,他们非常般配,我想他终于可以看到未来,知道自己有机会过上充实美好的生活。

  1993年2月,电影《乌鸦》正式开拍,在这部电影里,李国豪扮演一位被毒品贩子杀害的摇滚歌手,为了复仇,他将从阴曹地府归来,重返人间。

  演员——厄尼·哈德森:天太冷了,他们不得不在水里加上一点儿酒,因为水从下面掉下来时会被冻住,李国豪就得那么走来走去的,光着膀子,光着脚。

  李小龙之女——李香凝:国豪是个真正的演员,在《乌鸦》的拍摄中,他想让自己发挥到极致,总是百分之一百一的努力,那是他的天性,但即便如此,这部戏拍得太辛苦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