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艺术家深入地震灾区北川擂鼓镇慰问演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知名艺术家深入地震灾区北川擂鼓镇慰问演出
2009年01月16日 0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一月十六日电 (记者 应妮)笑,欢笑,大笑,跺着脚的笑……久违的笑容十五日出现在四川省北川县擂鼓镇安置居民们的脸上,这是发生在中国文联赴绵竹、北川慰问演出的动人一幕。

  十五日上午的演出在绵竹市二号桥板房安置区的演出会场。南方的早晨,地面还凝着一层浅霜,可是住在周边安置点的居民早就扶老携幼、扛着凳子来到现场候着。听到京剧名家尚长荣清唱的《自己的队伍来到面前》,掌声雷动;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关牧村还未开口唱,就先被热情的掌声温暖;最受欢迎的是由刘全和、刘全利表演的哑剧小品《小鸟与蜜蜂》,这对孪生兄弟曾获得意大利国际幽默大赛“金小丑”奖,也极会调动现场观众情绪,近千人被他们两个逗得笑成一团。

  结束上午的演出,演出小分队顾不上休息,直接赶赴近百公里外的北川擂鼓镇。镇上充满过年气息:大红的气球漂着,大红的灯笼挂着,大红的春联贴着,镇中心的场子也早已被围得水泄不通,让人提前感受过年气氛。

  武警文工团演员张保和演唱的《中国雄起》,把演出带向高潮。“你把我,托起!我把你,拉起!父老乡亲泪擦起,互相搀扶手挽起”,这个民谣用四川话唱出,让大家听起来格外亲切,“我们一道喊‘雄起’”,现场就真的跟着一片“雄起”之声,令人唏嘘。

  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活动,从二00八年十二月中旬开始至二00九年元宵节前结束,为期五十天。截止到一月十五日,中国文联及其所属十一个全国文艺家协会共派出二十一支文艺团体,组织七百多位知名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深入河北、宁夏、甘肃、贵州等十八个省区市进行慰问演出共计三十六场次。(完)

【编辑:魏恒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