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漫画大师敖幼祥在广州再纳新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台湾漫画大师敖幼祥在广州再纳新徒
2009年01月17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00六年,台湾漫画家敖幼祥(左)与同是漫画家的好友萧言中(右)在台北新书首发现场即兴创作。 中新社发 路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一月十六日电 (郭军 罗琳) 首位在内地组建工作室的台湾漫画大师敖幼祥,十六日在广州举行第二次“敖门入师会”。继大师姐陈晓韵、二师兄李思阳和三师弟陈诺之后,张雄波成为“乌龙院”——“敖幼祥动漫工作室”的第四位徒弟。

  敖幼祥在拜师宴上对四位爱徒的才华盛誉有加,表示会尽所有能力来教导他们,同时殷切期望他们努力学习与创作,为“乌龙院”开枝散叶,振兴中国原创漫画。

  近年来,中国原创漫画日益崛起,并逐步攻占了长久以来充斥着日式漫画的国内漫画市场高地,而二00三年经由漫友文化进行全方位市场运作之后的敖幼祥作品《乌龙院》系列,便是一个活生生的市场例证。

  与蔡志忠、几米、朱德庸并称台湾漫画界“四大才子”的敖幼祥,从业近三十年里,推出了近二百部作品,被尊称为中国漫画之神,其成名作《乌龙院》刷新了国内原创漫画的销售记录,在全国动漫图书榜上,连续六年位居前列,总销量超过三千万册,可谓本土幽默漫画创作和市场销售的领军之作。

  同时受《乌龙院》系列的巨大影响和带动,新一代“爆笑天王”朱斌的《爆笑校园》、新生幽默漫画《兔子帮》、爆笑恶搞人气大作《无赖熊猫》也引起市场很大的反响。完

【编辑:魏恒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