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剧组环保事件:无极破坏草木 三国乱丢垃圾(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六大剧组环保事件:无极破坏草木 三国乱丢垃圾(3)
2009年04月20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了五年的筹备、大半年的选角活动,由朱孝天、陈浩民、萧蔷主演的大型古龙武侠剧《楚留香传奇》于2006年6月20日在新疆开拍,据悉,该剧计划于11月完成全部拍摄工作,07年3月完成后期制作。为此,强视传媒、南方电视台、欢乐传媒和唐德国际将共投入5000万巨资。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楚留香传奇》:没有留香,反而遗臭

  2006年,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唐代烽燧――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大墩烽燧遗址”惨遭在新疆拍摄《楚留香传奇》剧组的“黑手”,其中,烽燧北墙墙体表面被黑色污染物覆盖,面积为60平方米。

  广东强视影业公司投资的《大旗英雄传》剧组在浙江仙都风景区拍摄时,破坏了珍贵的仙都摩崖石刻,现在,由这个公司投资的《楚留香传奇》剧组又将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最大的新疆唐代烽燧——大墩烽燧遗址损坏。

  《楚留香传奇》剧组未经文物部门批准,擅自在遗址保护范围内搭建场景,并在文物本体上进行喷绘。吐鲁番文物局李肖局长称,经过调查核实后,已对《楚留香传奇》剧组作出罚款1万元的处罚,并请来了敦煌研究院的文物保护专家对烽燧进行修复。“庆幸的是,经过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技术服务中心专家鉴定,可以修复到原貌,不过修复费用将达到4.5万元,罚款根本不够,其余部分将由政府出资。”李肖局长说。

  破坏的大墩烽燧遗址位于新疆鄯善县西约40公里处,又名“吐尔尕列孜土尔烽燧”,遗址呈平面方形,边长17.8米,土坯垒砌,高11.1米,由外体和中心建筑两部分组成,中心内部有4层拱顶居室,烽燧外壁的北墙保存完好,是中国目前保存最完好、最大的唐代烽燧。

  李肖说,对于对烽燧造成的损坏,剧组拒不认账,否认在烽燧拍摄的事实。“我们找到了为剧组拉运材料的出租车司机,同时还找到了提供土块的两位农民,并进行了取证,几方都证实,烽燧的破坏确实为《楚留香传奇》剧组所为。”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