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剧组环保事件:无极破坏草木 三国乱丢垃圾(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六大剧组环保事件:无极破坏草木 三国乱丢垃圾(4)
2009年04月20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电视剧《大旗英雄传》剧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大旗英雄传》:在重点文物摩崖石刻上涂鸦刻字

  《大旗英雄传》剧组在仙都风景区拍摄期间,竟用涂料喷涂覆盖石刻字,而摩崖题记为全国重点文保单位。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浙江省缙云县仙都风景区内的芙蓉峡明代摩崖石刻“铁城”被一剧组随意喷涂,在当地造成恶劣影响。

  仙都风景区摩崖石刻“铁城”高约6米,每字3平方米左右,是明代书法家郝敬为了表彰缙云官员李键(号铁城)的高风亮节特意在铁门峡谷内一块石壁上刻下的,为仙都五大摩崖石刻之一,2001年被列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保单位。

  据介绍,2005年5月,由广东强视影业传媒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投资的《大旗英雄传》剧组到仙都风景区拍摄外景。因为嫌“铁城”摩崖石刻影响镜头效果,剧组就在这块石刻上喷了一种特殊的涂料,盖住了两个大字。

  新华社报道称,当时景区工作人员马上指出这种做法不对,但剧组承诺拍好后负责清洗,并为此给景区管理处押了2000元押金,但后来拍完外景后,剧组并未清洗石刻上的涂料就撤走了。

  后来,风景管理处曾多次要求剧组进行清洗,但剧组一直没有清洗。剧组离开后,景区管理处联系剧组,得到的答复是:2000元押金作为清洗费用,让景区自己清洗一下。无奈,仙都景区组织工作人员对喷在“铁城”摩崖石刻上的涂料进行清洗,然而由于无法清洗干净,“铁城”看起来就像被损毁了一样。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