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逊中国巡演未能成行细节:曾愿为中国申奥献唱(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杰克逊中国巡演未能成行细节:曾愿为中国申奥献唱(2)
2009年07月02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杰克逊游中国 刘广志:我给杰克逊当导游

  周瑛琦:而且Michael Jackson是非常有意识在营造、塑造这么样的一个形象,似乎是他已经规划好了,这也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个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待会儿回来,来看一看他与中国的关系,其实他一直非常希望进入到中国,为什么呢?

  解说:1987年,Michael Jackson的第一次世界巡回演唱会,选择从亚洲的日本开始,但是在演唱会举办期间,他还抽空到香港渡了个假。在香港,Michael Jackson跟很多明星见面联欢,此外,他还到中环购物,到尖沙咀跟香港警察一起跑步,去了海洋公园,还试穿了中国的龙袍,显然玩的很尽兴。两天行程,最后变成了三个星期,而就在这三个星期里,Michael Jackson跟中国大陆有了第一次的亲密接触。

  这里是中国广东省中山市三乡雍陌村,1987年10月23号,在香港渡假的Michael Jackson带了11个工作人员,从珠海拱北口岸入镜,驱车来到这个村落,开始了他的中国一日游。

  当年和Michael Jackson合影的两位老人,现在已不在人世,但他们的子女还珍藏着当年的照片和回忆。

  村民:这个就是她的家婆。

  谭丽英(村民):我不知道他那么出名的,这么出名的歌星跟我家婆照相,很高兴,和我家婆像两母子一样,从照片看出,好亲切,搂着她,很好。

  解说:给Michael Jackson当导游的是中国国际旅行社的刘广志,如今他已经在美国定居20多年,但是那一天,他依然忘不了。

  记者:当时中山有人认识他吗?

  刘广志:有,就是那些农村或者餐厅那些年轻人都有些人认得他,而且还叫了他签名什么的,因为他什么都看一下,好像他就是看一下那些老太太,看一下他们里面那些家具,然后到他们外面的院子又看了一下,参观了一下厨房。

  郑帝生(村民):就是在这里,这里有一个墙门,现在把墙门封住了,我以为他是女的,女孩子,后来一看是男的,男孩子。他比较(脆弱),很喜欢老人家、小孩,送礼物什么动物,他很(厚情深)。

  解说:Michael Jackson一行在村里逛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到温泉酒店吃午饭,当时担任厨师的郑帝生给Michael Jackson做了道斋菜“温泉罗汉上素”。

  郑帝生:就是在前面那个桌子。

  记者:可以带我们去吗?

  郑帝生:就是在前面这个桌子吃饭的。

  记者:当时他们多少人?

  郑帝生:当时11个人左右。

  刘广志:我记得他是去农村看过那次,他是给了一些钱,给一些老人家,就是可能他是看到他们挺可怜的,挺穷的,但是他在当地的一家小商店买了一些小小的中国工艺品。

  记者:您还记得是什么工艺品吗?

  刘广志:我记得当时买了一些(小孩玩的)手镯,还买了一些小泥人之类的小东西。我最有印象他说过一句话,他是说中山的那个山跟自然风光很像瑞士,到处一看都是绿油油的。

  解说:从田园风光的雍陌村,到村中山先生的故里翠亨村,Michael Jackson的首次中国大陆观光非常低调,而且只有不到8个小时,这是目前我们所知道的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Michael Jackson踏上中国大陆的土地。回到香港后,他还特别定做了一套中山装,也许那是为了纪念这段短暂却难忘的旅程。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