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逊中国巡演未能成行细节:曾愿为中国申奥献唱(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杰克逊中国巡演未能成行细节:曾愿为中国申奥献唱(3)
2009年07月02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独家专访音乐人黑子:Michael曾想来北京开演唱会 声援中国申奥

  周瑛琦:欢迎继续收看接下来非常难得的独家采访,凤凰都市传媒有限公司的董事,他是黑子,黑子是1992年开始到1993年那个期间,跟Michael Jackson集团谈判,要让他来北京开演唱会的。黑子,你说Michael Jackson是有机会改变历史的,他从个人的愿望上面想要来中国开演唱会,在你们这个漫长的谈判过程当中,他有哪一些细节让你有这样的一种认识?

  黑子(制作人):因为我觉得他当时在全世界的那种震撼力是没有人能超越的,尤其他如果能来中国的话,我觉得当时是没有比这个事情宣传中国更好的事了。所以我用了大量的工作去跟官方有关部门去汇报这件事,这是我特别累的一件事,最后还是因为很多原因了,当时确实中国也不可以容纳这样的人。所以我觉得那个时候的历史,也可能自然的就这么过去了,但是你现在想起来他也可能真的改变了中国的历史,如果2000年真的能办成了奥运会,那你说以后会是什么样子呀?

  周瑛琦:对。

  黑子:那就很难说了。

  周瑛琦:他那个时候要搞一个现场直播,声援中国申奥2000年的奥运会举办权。

  黑子:对,因为当时是几百家电视台会转播的,但是这个转播权跟我们没有关系,他绝对不会给中国的,无所谓嘛,因为他能向全世界直播,我觉得是太好的一件事。你说当时他给我设计的,不是他本人,是他的经理公司,给我设计他的出场,我到现在想起来都很有意思。

  周瑛琦:说来听听。

  黑子:他的那个出场是在舞台中央是火,是大概七、八米的火,是燃烧起来,他从底下弹出来,从火上面出来的,我当时就想,反正他什么要求我都答应,我说事后大不了我再跟有关部门去求,或者用什么方式,因为我想他这个出场都是全世界,他的巡回演唱会我没见过的,你要在火中出来,他可以做到。

  周瑛琦:太精彩了。

  黑子:很多细节。

  周瑛琦:那你应该是非常非常期待跟他见面,因为后来我知道你有机会坐一趟飞机去neverland,然后你见到他了,然后对于他这么重视中国这么样的一个行程,对于他来说,他当时是怎么样的一种仪态,或者一个形象跟你见的面?

  黑子:他跟我见面,我没觉得他很白。

  周瑛琦:没觉得很白。

  黑子:因为他跟我见面的时候他在很远的地方,我没觉得他很白,不像电视里说他那么白的,我觉得特别自然,穿的很简单。

  周瑛琦:他穿的什么?是什么样子?

  黑子:一个T恤,一条不是牛仔裤,是一个便裤,可以说,深颜色的,因为我特别觉得他穿白袜子、黑皮鞋那个形象,但是他那天遗憾,不是,非常随便的跟我握了个手。

  周瑛琦:他给你很强势的那种,他站在房间里会给你那种很强烈的一种光环感,或者是一种商人的感觉,还是一种什么样的?还是他在荧幕上那种好像很弱的,需要保护的,是什么样的形象呢?因为他很多面的。

  黑子:本人见到他,他是一个太不起眼的一个人了,他个儿也不高,真的是非常平和,很普普通通的一个人,但是他的眼睛让你看到他的时候,你就觉得他是一个极为特殊的人,所以只有这种人可能能创造历史和他自己的成就。

  周瑛琦:就是你们当时怎么去想说,我们来请Michael Jackson过来,是为了他可以来中国开一场演唱会,他有什么样的意义?只是赚钱吗?还是给大家有需求,还是一个什么样的出发点?

  黑子:不是,因为我请他来说实话是个人行为,因为我实在是喜欢他,因为跟我这个团队所有的人都喜欢他,因为我一直认为他是到至今为止,没有人超越的这么一个天才。所以我也希望他能跟国家,对我们国家能做出一定的贡献,从这两方面来说,我是非常希望他能来的。当时我其实有一个最大的遗憾点,是他同意,最后我们谈判若干次,同意他把一笔钱,大概是500万美元,这个一般人不知道的,实际上是他个人出的,不是在活动中出的这个500万美金,他想捐献给中国北京,做一个Michael Jackson小学,他对孩子的爱,我觉得是非常纯朴和天真的,绝不像他这些年,美国说的有关儿童的,他猥亵儿童的这个案子这样的情况。因为我当时对他的了解,我认为他不可能做这样的事,我听说昨天有很多报导认为,这家的孩子说是因为他爸爸想要钱,才诬陷的Michael Jackson。

  周瑛琦:这个是一个猜测。

  黑子:所以我觉得是非常无耻的一件事。

  周瑛琦:我很好奇,就是除了他是一个优秀的音乐人、表演者之外,你觉得他做这些事业当中,是不是他也非常有一种商业的、政治的,各方面的这种头脑综合在一身这样的一个人?

  黑子:其实我个人认为,他是一个伟大的艺术家,可能很多人都不愿意承认这一点,我真的认为他就是这么一个人,他至今的那些录影带,你们再回顾一下子,再看一眼的话,我觉得他超出了一个歌手本身所能做的事,所以我认为他是一个伟大的人。而且我觉得美国历史上100年可能都不会再出现这么一个人,所以大家这么多人怀念他,包括我在内,是有很多道理的。

  周瑛琦:太好了,我相信他留给中国有很多精神上的财富跟遗产。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