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著协与谷歌二次会谈:是否“侵权”仍存分歧(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文著协与谷歌二次会谈:是否“侵权”仍存分歧(3)
2009年11月21日 0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版权门”牵涉到国家和民族情感?

  据张洪波介绍,谷歌方面的代表还建议,如果谷歌和中国文著协进行合作,因为牵涉到方方面面,这个合作计划和目标应该向有关部门反馈,让他们知道合作计划。

  张洪波说,这一点没有问题。这次我们代表广大作者和谷歌交涉维权,我从来没觉得是文著协自己的事情,因为实际上是牵涉到中国很多著作权人的一个事件。我们并不是一个民营机构,而是一个国有的,国家一级协会。是在国家版权局和新闻出版总署的批准和支持下,由著作权人集中的单位和广大著作权人发起成立的。所以我们的重大问题,都要向主管部门新闻出版总署和国家版权局报告。

  谷歌方面的代表还表示,这个问题很复杂,可能还牵涉国家和民族的心理问题。对此,张洪波表示,那是牵涉到广大著作权人的感情。

  谷歌回应中国作协维权通告

  中国作协18日在其官方网站向谷歌公司发出维权通告。作协在通告中表示,谷歌公司须在一个月内(即2009年12月17日前)向中国作家协会提供已经扫描收录使用的中国作家作品清单。未经合法授权不得再以任何形式扫描收录使用中国作家作品。对此前未经授权扫描收录使用的中国作家作品,谷歌公司须在2009年12月31日前向中国作家协会提交处理方案并尽快办理赔偿事宜。

  在20日的会谈中,中国作协代表多次就维权通告,要求谷歌给出时间表,谷歌方面代表亦作出了回应。

  对于作协提出的期限,埃瑞克表示努力去完成,但很多事情需要上报总部。

  对于作协所提的赔偿方案问题,埃瑞克认为,谷歌方面不认为“侵权”,所以意识不到有什么“赔偿解决方案”。

  文著协:“和解”是最有效和成本最低的

  张洪波介绍说,在第一次会谈时对方曾明确表示过,个人认为,不排除谷歌和中国文著协,单独达成一个和解协议的可能性。文著协方面对此亦表示赞同。

  此前有个别专家、学者、作家对文著协和谷歌谈判会达到什么成果,能不能保证他们的经济利益(有顾虑)。

  张洪波说,我可以负责任地讲:我们是国家一级学会,是经过政府批准的,有严格的监督制度。

  “和解”相对于仲裁和诉讼来讲,是最有效和成本最低的。不管是通过什么方式解决这个问题,肯定要涉及赔偿或者说补偿问题,那么具体的数额和方式,文著协一定会在政府主管部门的支持下,组织不同的专家论证会讨论,不会说赔偿多少钱,最后不向社会公布的。肯定会向社会公布的。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