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承写书被指责“扬家丑” 受访中流泪失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季承写书被指责“扬家丑” 受访中流泪失声(图)
2010年06月03日 14:0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月22日,季承来到家乡济南,可能是因为回到家乡的缘故,年过古稀的季承谈性颇高。不过当记者的话题转到他的新书,谈起父亲季羡林,季承的语调就开始变得平缓,而当话题深入到有关他写书《我和父亲季羡林》“诋毁”季羡林的争议和坊间对他的种种非议,季承一度极为激动,流泪失声的季承甚至中断了采访。

  写书被指责扬家丑

  季承在《我和父亲季羡林》书中大量对季羡林先生家庭生活和个人性格的描写让不少读者大为不解,有人甚至指责季承是家丑外扬,通过“诋毁”父亲来达到自己的争夺遗产、捞取名利的目的,“我这个年龄了,早就淡泊名利了,70多岁了这点事情还看不开吗?争夺遗产,我是季羡林唯一的儿子,遗产还用争吗?我写书只是让人知道一个真实客观的季羡林,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其他目的。我也看到了很多读者在网上对我的指责,但是真正熟悉季羡林的人,他的亲属,他的学生都是支持我这样做的。”

  季承谈到有关写书的目的颇为平静,“我其实5年前就筹备这本书了,当时的书名计划叫做《我们这一家》,并没有想特别突出父亲,但是这个计划一直没有和父亲说过,之所以要在父亲去世未满一年就把这本书推出,是因为很多朋友、亲属要求,他们要我把一个真实的季羡林告诉大家。”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