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昏侯刘贺主墓完成考古发掘后全面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5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15日,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墎墩苑—海昏藏宝”全面开放。当天上午,海昏侯刘贺主墓在完成考古发掘之后迎来首批参观游客。

  作为海昏侯国遗址最核心的部分,墎墩苑(刘贺墓园)是西汉第一代海昏侯、故昌邑王、汉废帝刘贺及其部分家庭成员的墓地,面积约4.6万平方米。墎墩苑展陈分为墓园规制、考古历程、保护展示、刘贺主墓、外藏车马坑五个展示部分,以营造遗址的现场感为设计原则,围绕刘贺墓主墓遗址、墓前祭祀建筑遗迹、车马坑遗址三大展示核心,运用原貌展示、场景营造、艺术装置、考古复原、数字演绎等多种手段及现代技术,结合图文展示内容,全景式、全方位、全过程展现刘贺墓现场遗迹及刘贺墓的考古发掘、保护展示工作及成果。(记者 华山 刘占昆)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