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夜校成青年“解压地”:传统文化课程受青睐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5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期,“夜校”成为中国年轻人社交圈讨论的热词。在网络上搜索,便能找到大量关于夜校报名、课程测评等内容。如今,夜校的风潮也刮到了古城西安。傍晚下班后,选择合适的课程学习,成为不少都市男女缓解压力的有效方式。

  记者走访西安多家夜校了解到,每门课程的报名费大多为五百元,课时在八到十节不等。对于不少民众而言,相比于传统兴趣课动辄数千元的学费,夜校的“性价比”更高。

  在西安一家夜校主理人许小小看来,与其他城市相比,西安夜校的传统文化课程更受民众青睐。许小小称,西安历史文化厚重,很多学员在青少年时期都接触过书法、国画,甚至茶艺、皮影等中国传统文化。在求学、求职压力下,有些人曾经放弃了自己的爱好。如今,夜校给了他们一个弥补遗憾的机会。

  (记者 党田野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