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钢琴王子”李云迪回家乡启幕第二届重庆演出季

2010年11月24日 2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1月24日电(卢怡)记者24日从重庆市文广局获悉,第二届重庆演出季将于12月5日在重庆大礼堂举行盛大开幕式。开幕式上,享誉国际的“钢琴王子”李云迪将举办专场新年音乐会,以此“奏响”第二届重庆演出季。

  据介绍,第二届重庆演出季以“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提升城市形象,繁荣文艺市场”为主题,是重庆今年推出的历时最长、规模最大、参演单位最多、剧目品种最齐、演出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一次大型文艺展演活动。重庆市精心组织了30余台国内外优秀剧(节)目、10多台本市优秀剧(节)目和12台中国西部十二省区市顶级交响乐团音乐会在主城各大剧场集中进行演出100余场。

  据了解,在本次演出季的开幕式上,隆重推出的“李云迪重庆新年演奏会”具有特别的意义——李云迪是重庆人,是重庆人的骄傲,也是重庆城市的形象代言人,其国际化的文化艺术气质代表着重庆这座城市全新的国际化时尚与发展张力。他18岁代表中国参加了素有“钢琴奥运”之称的肖邦国际钢琴大赛并一举夺冠,成为该项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同时也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中国音乐家。

  作为“中国肖邦第一人”的李云迪今天表示,他很感谢重庆人民给他这个机会,能在2010年——肖邦诞辰200周年将肖邦的音乐带回重庆,回馈家乡父老。据介绍,本次音乐会上,李云迪将以演奏他最为拿手的肖邦作品为主的世界钢琴名曲,为第二届重庆演出季拉开演出大幕。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