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乌鲁木齐多路段改设单行道 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

2010年12月07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7日电(周玲)为了缓解乌鲁木齐中心城区经济建设与交通管理日益突显的矛盾,乌鲁木齐交警部门经过仔细调研决定,从12月11日(本周六)起,将中山路、民主路及和平北路一段、山西庙巷设置为单行道。

  为配合单行道的实施,沿线8条公交线路途经中山路、民主路片区的部分营运路线有变。交警部门表示,12月11日至12月21日,交警部门将在单行道沿线设置警力引导车辆按新的通行方式通行,至12月22日起,将对在单行道上逆向行驶的车辆予以处罚。

  据了解,目前乌鲁木齐机动车保有量已超过30万辆,早晚高峰时段,部分主干道因交通压力较大,出现严重的车辆排队现象,为缓解这些路段的交通压力,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乌鲁木齐交警部门特将部分路段改为单行道,以减少沿途的交通拥堵几率。

  本次改设的单行道只是今年入冬以来乌鲁木齐市缓解交通压力的举措之一,自11月5日起,首府建设路人民电影院环岛至建设西路之间路段,将正式改为由南向北行驶的单行道。

  从11月20日起,将幸福路设置为由西向东行驶的单行道,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公交车保持双向通行;将体育馆路设置为由东向西行驶的单行道,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方向行驶,公交车保持双向通行。

  从11月15日起,将中泉街、南湾街设置为由西向东行驶的单行道,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将中湾街设置为由东向西行驶的单行道,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方向行驶。

  从11月15日起,将阿勒泰路(河南西路-卫星路之间路段)设置为由南向北行驶的单行道,禁止机动车由北向南方向行驶。中亚南路(卫星路-河南西路之间路段)由北向南方向9:00-21:00只允许公交车辆通行。

  有关部门表示,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是现代城市面临的共同问题。在短时间内无法改变道路状况的情况下,将原有道路改设单行道是一项既经济又实用的方式。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