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喜见香港青年深圳创业成功 信和集团副主席吁青年把握机遇

喜见香港青年深圳创业成功 信和集团副主席吁青年把握机遇

2022年04月11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近来,除关注香港,信和集团副主席兼粤港澳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黄永光,把目光聚焦大湾区发展,并积极推动青年走出舒适圈,到大湾区更多城市寻找更大天地。

2021年11月18日,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与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联合主办的“湾区启航——金融才俊计划”启动仪式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陈永诺 摄
2021年11月18日,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与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联合主办的“湾区启航——金融才俊计划”启动仪式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中新社记者 陈永诺 摄

  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下称基金)近月与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合办“湾区启航─金融才俊计划”,旨在为香港青年提供机会走出课堂,直接与企业领袖交流及接触,分享他们的个人发展历程以及在大湾区及内地其他城市的工作经验,并有机会亲身体验他们的日常工作。透过听取行业前辈的经验,同学能更深入地了解行业前景,并为未来职业做好规划及准备。

  计划推出后,反响热烈,报名人数超额50%,计划最终录取名额由80名增加至120名。黄永光坦言,或许因为这两年疫情关系,从这些交流活动中,发现同学普遍都没有机会深入了解大湾区的发展。因此,当疫情过后,基金将提供包括实习及交流计划等不同的机会,让同学可以前往大湾区实地考察和了解其发展及机遇。

  黄永光说,曾与香港青年Gordon交流,他看准内地庞大市场的优势及有利的营商政策,于深圳成立工作室出品原创动画,现时公司规模已发展到超过100人。另一位香港年轻人Justine在中山创办体验农场及动物保护区,让游客体验有机耕作和亲近大自然及动物,宣传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非常有意义。

  他认为,香港拥有很多优秀的青年人才,他们具备灵活变通的语言能力、广阔的国际视野、良好的专业素养,更是接通大湾区蓬勃发展,推动企业进军国际其他市场的重要桥梁。因此香港青年应该将眼光放远些,走出他们的舒适圈,把握大湾区提供的多元化发展和机会,在这个更大的舞台发挥所长,实现梦想。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