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援港建设医院的“熬夜姐”王焕:成为保护别人的“半边天”

援港建设医院的“熬夜姐”王焕:成为保护别人的“半边天”

2022年04月25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援港建设医院的“熬夜姐”王焕:成为保护别人的“半边天”
    图为王焕在香港落马洲河套项目现场进行构件复核。 中建钢构 供图

  (情满大湾区)援港建设医院的“熬夜姐”王焕:成为保护别人的“半边天”

  中新网深圳4月25日电 题:援港建设医院的“熬夜姐”王焕:成为保护别人的“半边天”

  作者 朱族英

  “我报名参加香港落马洲河套项目!我要成为保护别人的那一个。”来自中建钢构的王焕,得知中央援港应急医院项目需要人手时,她脱口而出,申请至前线战“疫”。

  赶回家收拾行囊、剪短头发、拖着行李匆忙赶往医院打完第三针疫苗、吃完泡面后加入援港备战大军……王焕25日接受采访时说,这是她加入战“疫”队伍前的准备。

  回忆起当时急忙收拾行李的场景,想加入援建队伍的急迫心情仿似昨日发生。王焕称,在援建过程中,挑战接踵而来。

图为王焕在香港落马洲河套项目现场进行构件复核。 中建钢构 供图
图为王焕在香港落马洲河套项目现场进行构件复核。 中建钢构 供图

  项目工期太紧,前端设计不成熟,现场构件进场压力大……这些都是王焕面临的难题。

  “起初在岛外,我的收工时间从一开始的凌晨一点一直往后挪至两点、甚至到三四点。当别人问我主要负责项目哪块内容时,我经常开玩笑回答除了业务能力,我还有一项特长是熬夜。”王焕笑着说。

  王焕称,前期出图审核工作量多。一天时间内,七八个建筑单体一起出图,每个建筑单体的审核时间需要一两个小时,多数情况下,需要在一两天内审核完。

  即便如此,王焕也不放过每个单体模型审核。“今天要把配套屋架计算完”“马上来”“电梯里了”,这是王焕和结构设计师的微信对话。前期,她经常与设计师一起配合,缩短出图时间。

  “这次援港医院建设的单体包括了厨房、仓库、方舱出入院楼、检测中心、医疗和生活垃圾处理站、太平间等配套设备。建筑类型和数量繁多,前后方需要同步跟进。”王焕说。

  上岛后,王焕的日常写照便是“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和“早分工晚总结”的工作状态。

  岛上工作离不开设计、安全、技术、物资采购等各个环节,负责设计管理的王焕看着同事在现场来回穿梭,紧张地忙碌着,她也迅速投入图纸答疑、技术支持和现场巡检等工作中。

  “每天早上我们讨论项目进度,分配工作,争取项目材质采购和加工时间;晚上则要总结项目进度和总结经验。”王焕说。

图为王焕(左)与设计师进行应急医院屋盖模型审核。 中建钢构 供图
图为王焕(左)与设计师进行应急医院屋盖模型审核。 中建钢构 供图

  王焕把应急医院项目一期积累下来的设计与技术方案经验应用至二期医院与方舱医院建设中。在应急医院二期现场,王焕还经常爬上爬下进行屋面巡检,查缺补漏。

  “应急医院二期箱体设计增设多根补强杆件,我们爬上屋面巡检,检查补强杆件位置、长度等是否精准到位,及时调整。”王焕说。

  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王焕看着一张张图纸在荒滩上呈现,从机械林立、人员密布,到一栋栋医院、方舱、宿舍与配套拔地而起,箱体上用心设计的彩色图案,也给小岛增添了温馨。

  “这次援港建设医院,是内地与香港一起团结战‘疫’的见证,希望香港同胞做好防护,共同战胜疫情。”王焕说。(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