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落马洲援港“活血通络”师:工地栅栏难挡港人暖意

落马洲援港“活血通络”师:工地栅栏难挡港人暖意

2022年04月29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落马洲援港“活血通络”师:工地栅栏难挡港人暖意
    吴青东(戴红色安全帽)带领团队成员检查工序质量。 受访者 供图

  (情满大湾区)落马洲援港“活血通络”师:工地栅栏难挡港人暖意

  中新网广州4月29日电 题:落马洲援港“活血通络”师:工地栅栏难挡港人暖意

  中新网记者方伟彬

  “在栅栏外,香港同胞远远地朝我们挥手致意,嘴里还喊着谢谢。”吴青东回忆起援港建设过程中的暖心一幕。他告诉记者,香港落马洲河套项目工地被装有消毒喷淋系统的栅栏围着,另一侧是香港郊区,常能看到香港同胞站在远处给他们加油鼓劲,表达谢意。

  吴青东是中建二局二公司安装分公司总工程师,在应急医院和方舱医院建设过程中,担任项目现场安装总指挥,他负责的机电安装承载着医院内部通风、水电设施的重任,是保障医院“活血通络”的重要载体。

在应急医院和方舱医院建设过程中,中建工人争分夺秒赶进度。 受访者 供图
在应急医院和方舱医院建设过程中,中建工人争分夺秒赶进度。 受访者 供图

  1米空间“桑拿房”

  “河套项目应急医院采用了厢式板房的设计,在离地面一米的镂空层内,我们要铺设给排水、桥架、消防管道”,吴青东介绍,一道又一道工序相继完成,穿梭其中犹如“单兵训练”,狭小空间闷热如“桑拿房”。

  镂空层里最窄的地方只有30公分,人只能趴在管子上,双手双脚抱住管道慢慢移动。吴青东还要在里面仔细查验各个工序的完整性和质量,常常是天亮时爬进去,天黑时爬出来。

  16小时“急救”

  为保证香港同胞用的安心放心,吴青东带领的团队要反复检查施工项目。“试运行的时候,发现镀锌风管被破坏,我们连夜对破损处进行打密封胶处理,但效果甚微”,吴青东回忆着。彼时,标段安装施工已处于调试阶段。

  因为现场施工空间有限,多部门协同合作的情况下,在施工过程中难免损伤到已经完成的工序,吴青东对此没有抱怨,他带领工友连续10个小时,协调材料运入现场,前后16个小时,完成5趟共计260米主风管更换,终于实现成功验收。

  6天6夜的反复调试

  在对52间负压病房调试时,吴青东带领团队食宿均在现场,反复测量1500余次病房内送风口、回风口、缓冲间送风口、卫生间排风口等数据。

  整个调试过程中,吴青东带领团队不断总结经验,经过6天6夜的持续奋战,最终顺利完成负压调试工作。

  日前,吴青东已撤离河套项目工地,至此,落马洲河套项目工地上从无到有,已经建设得颇有规模。(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