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工商专业和青年团体罗湖服务中心在深圳成立

香港工商专业和青年团体罗湖服务中心在深圳成立

2022年06月14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工商专业和青年团体罗湖服务中心在深圳成立
    图为揭牌成立现场。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深圳6月14日电 (朱族英)香港工商专业和青年团体罗湖服务中心14日在深圳成立。现场,《罗湖港人一本通——便利香港居民在罗湖发展服务指南》(简称《指南》)发布,并启动“大湾区职场导师计划”。

  据介绍,该服务中心系全国首家香港工商专业和青年团体服务中心,将为入驻的香港团体及其会员企业提供共享办公空间、一站式政策咨询、全链条创业就业、多领域法律增值、多元化投资推介等服务。

  该服务中心在深圳海外联谊会的指导下,由罗湖海外联谊会和罗湖区企业服务中心联合主办,首批共有香港东华三院、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香港工商总会、香港青年联会、香港青年工业家协会、香港中小型企业总商会、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等10家香港工商专业和青年团体入驻。

图为香港工商专业和青年团体罗湖服务中心。 朱族英 摄
图为香港工商专业和青年团体罗湖服务中心。 朱族英 摄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长林龙安称,服务中心提供了宽松的办公环境和投资洽谈氛围。作为首批入驻的香港团体,将聚焦港企关切和香港青年需求,帮助更多港人融入国家发展,共享时代新机遇。

  罗湖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李乾表示,现场发布的《指南》共14条,聚焦香港青年到罗湖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等领域,提供实用性强、可操作性的办事指引。

  李乾介绍,深圳罗湖聚集了3万多名港人、6000余家港企在此生活和发展。该《指南》汇总了相关政策,通过扫描《指南》上提供的二维码,便可了解政策详情,进行申请。未来,罗湖将进一步争取更多便利香港居民发展的措施落地,适时对《指南》相关内容进行更新。

  此外,“大湾区职场导师计划”将招募一批有内地职场经验、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较强的港籍人士作为职场导师,为有意在大湾区就业创业的香港青年提供指导。(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