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东莞台商协会会长:大湾区建设给台商带来很大发展信心

东莞台商协会会长:大湾区建设给台商带来很大发展信心

2022年06月21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东莞6月21日电 (李映民 李纯)今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三周年,对于在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东莞深耕多年的台商来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带来了哪些变化?记者21日采访了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吴胜丰,听他讲述东莞台商在大湾区发展中的机遇与挑战。

  粤港澳大湾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珠海市、佛山市、惠州市、东莞市、中山市、江门市、肇庆市,是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自2019年2月18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以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入快速实施阶段。

  吴胜丰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给东莞台商带来很大发展信心,东莞台商也看到巨大商机,都想抓住机遇参与其中。东莞台商深耕大湾区多年,在制造业、外贸等方面具有优势,在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中,东莞台商还是要继续发挥自己原本的制造业优势,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机遇。

  不过,面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快速推进,东莞台商有兴奋也有隐忧。吴胜丰表示,最让他感到担忧的是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推进,东莞土地价格快速上涨,资源供给也更加紧张。

  吴胜丰建议,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在参与大湾区发展过程中应该错位发展,保持各自的产业优势。例如东莞是制造业城市,那在大湾区的发展中还是要保持制造业的优势,让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带给制造业企业更多的机会。

  吴胜丰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最大的特点就是外贸发达,今后这些城市对外开放程度会更高。当前东莞台商的外贸订单一直保持稳定,从这就可以看出台商在外贸方面一直有自己的独特优势,这也是台商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底气。(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