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卢新宁:从历史中认清时代发展大势 有利于增强香港走向未来信心

卢新宁:从历史中认清时代发展大势 有利于增强香港走向未来信心

2022年06月21日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6月21日电 紫荆文化集团21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鉴往知来——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型主题展”开幕式。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卢新宁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从历史中认清时代发展大势,有利于增强香港走向未来的信心。

  卢新宁在致辞中表示,从历史中体会香港情怀与民族精神的交汇,有利于提升民族认同感和国家自豪感。相信展览中一张张生动的图片,能够帮助寻找记忆里的民族根、国家魂,感受香港与内地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领悟“一国两制”的历史脉络。

  卢新宁又表示,从历史中感受“一国两制”不断完善的进程,有利于坚定道路自信。过去25年的历史经验证明,“一国两制”是历史遗留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也是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作为一个前无古人的制度创新,“一国两制”当然需要不断探索、逐步完善,这正是一项制度永葆生机的活力所在。

  她提及,过去两年多,香港国安法的制定实施和选举制度的修改完善,使“爱国者治港”原则得以落实,推动香港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步入由治及兴的关键时期。香港穿越阴霾、走出困境的事实,充分证明只要按照宪法和香港基本法办事,“一国两制”就能不断彰显其制度韧性和蓬勃生命力。

  卢新宁还表示,从历史中认清时代发展大势,有利于增强香港走向未来的信心。对香港经济发展而言,国家改革开放是最大的舞台,“一国两制”是最大的优势。回望历史,香港发展最好的时候,都是与国家的经济发展结合最紧的时候,内地的庞大市场始终是香港经济发展最为广阔的腹地。

  她指出,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不可逆转,中国要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香港拥有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以及人才众多的特殊优势,至关重要、不可替代。

  “可以预见,作为联通内地、连接全球的重要枢纽,香港未来的舞台更为宽广、前景更加光明。”卢新宁说。(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