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王旭东称冀与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同心同向 扩大中华文化影响力

王旭东称冀与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同心同向 扩大中华文化影响力

2022年06月22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回归25周年)王旭东称冀与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同心同向 扩大中华文化影响力

  中新社香港6月22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22日举行开幕典礼,并将于7月2日正式开放予公众参观。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出席开幕典礼致辞时表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的使命和发展方向与故宫博物院完全一致,他希望未来双方同心同向,不断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推动文明交流互建。

  王旭东回忆,2017年6月29日,故宫博物院与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共同签署《兴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合作协议》。如今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举办开幕典礼,他形容此刻心潮澎湃,无比激动。

  王旭东表示,今次展览双方携手策划7个与故宫珍贵文物有关的展览,是故宫博物院自1925年成立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文物出境系列展览。他提及,故宫博物院的发展一直以来得到香港爱国人士支持,包括上世纪50年代在徐伯郊等人的支持下,中央政府成功购回王珣的《伯远帖》、韩滉的《五牛图》等重要文物;香港收藏家叶义等人将他们的个人收藏及作品无偿捐献给故宫博物院;进入新世纪,故宫博物院先后收到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香港)、世茂集团等捐赠。

  王旭东表示,故宫博物院肩负真实完整地保护并负责任地传承故宫承载着的历史传统文化这一历史使命。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的使命和发展方向与故宫博物院完全一致,他希望未来双方同心同向,在中央政府、香港特区政府的领导下,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香港国际艺术文化交流中心的建设及中国文化走出去,不断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推动文明交流互建,作出文物博物馆领域的更大贡献。(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