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5岁的香港警员卢俊成:我对香港未来有信心

25岁的香港警员卢俊成:我对香港未来有信心

2022年06月30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微视界】香港青年从小立志从警 加入西九龙冲锋队成执法先锋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回归25周年)25岁的香港警员卢俊成:我对香港未来有信心

  中新社香港6月30日电 题:25岁的香港警员卢俊成:我对香港未来有信心

  作者 魏华都 刘雨婷

  年满25岁的卢俊成从小立志成为一名警察,如今他已加入香港警队5年了。近日,他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说:“25年来,我从小孩成长为警员,见证了香港回归祖国后的繁荣发展,我会一如既往地爱国爱港,为香港服务。”

卢俊成是香港警队西九龙冲锋队的警员,他出生于香港回归那一年,是名副其实的“回归宝宝”。近日,他接受<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专访时说:“25年来,我从小孩成长为警员,见证了香港回归祖国后的繁荣发展,我会一如既往地爱国爱港,为香港服务。”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李志华 摄
卢俊成是香港警队西九龙冲锋队的警员,他出生于香港回归那一年,是名副其实的“回归宝宝”。近日,他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说:“25年来,我从小孩成长为警员,见证了香港回归祖国后的繁荣发展,我会一如既往地爱国爱港,为香港服务。”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卢俊成是香港警队西九龙冲锋队的警员,他出生于香港回归那一年,是名副其实的“回归宝宝”。

  卢俊成回忆起小时候看过的许多警匪片里,警察一直是专业和威武的形象。他幼年时有一次家里人吵架,警员及时到场处理。他说:“他们的专业态度及调解技巧,很快就缓解了我父母当时激动的情绪,阻止了他们的关系恶化。”这段经历在他心里埋下了一颗“警察梦”的种子,“所以当警察是我一直以来的理想”。

图为卢俊成街头执勤。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李志华 摄
图为卢俊成街头执勤。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2017年,卢俊成投考了警察,毕业当天他邀请家人参观毕业礼,与他们分享喜悦。“做警察必须有诚信,做的事情要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家人和朋友。”这句话是当天教师说的话,至今他仍牢牢记在心里。

  卢俊成毕业后在长沙湾巡逻小队驻守3年,2021年4月被调到西九龙警察机动部队工作,今年4月转到西九龙冲锋队,协助处理区内紧急事件。从警至今,他参与过不少行动,包括处理“假难民”问题、打击“三合会”等。

  “警察的工作并非想象中那样威风和轻松,除了口才以外,也需要很清晰的头脑,处理不同的事件很考验警察的临场应变能力,不过这些随着我的工作时数累积,也慢慢得心应手。”卢俊成说。

  因为工作关系,卢俊成要处理一些涉及自杀的案件。“自杀案的涉案人士家属都会很激动,不能接受事实,我们在处理这些案件时,除了要调查案件的真相,很多时候需要安抚家属的情绪,这很考验警员的工作能力。”他说。

图为卢俊成(前)街头执勤。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李志华 摄
图为卢俊成(前)街头执勤。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卢俊成说:“很多人都觉得警察只是一份普通工作,但我觉得它很有意义。市民的事无分大小,当帮到市民之后,他们主动向我们说句‘谢谢’,我都觉得很有成就感。”

  卢俊成从小喜欢听历史老师介绍1997年香港回归的事情,他也曾翻看当年的图片。“看到当时的画面我觉得很感动,我自己也在见证香港回归后的发展。”

图为卢俊成街头执勤。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李志华 摄
图为卢俊成街头执勤。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在采访中,他也提及对于内地的印象:“我以前会时不时回深圳探亲,对深圳印象最深刻的是环境绿化方面做得很好,例如深圳市的出租车大多为电动汽车。”

  “相信疫情过后,在国家支持和香港市民的共同努力之下,香港的经济会更加蓬勃发展,人人安居乐业,我对香港的未来发展很有信心。”他说。(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