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交部驻港公署面向外国领团和商会宣介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

外交部驻港公署面向外国领团和商会宣介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7月06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外交部驻港公署面向外国领团和商会宣介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回归25周年)外交部驻港公署面向外国领团和商会宣介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

  中新社香港7月6日电 (记者 张晓曦)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外交部驻港公署)6日举办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对外宣介会。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刘光源作主旨发言,外国驻港领团、国际组织、在港商会、在港媒体等逾百名代表参加。

  刘光源在发言中结合国际社会对习近平主席此次来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并视察香港的主要关注点,有针对性地向外国人士介绍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重大意义以及为国际社会利益持份者带来的重大机遇。

  刘光源指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一国两制”实践取得的巨大成就,郑重宣示中央将长期坚持“一国两制”,很多重大论断是对“一国两制”理论的丰富和发展,将对“一国两制”事业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一是作出长期坚持“一国两制”的郑重宣告,给国际社会和香港各界派了“定心丸”;二是总结“一国两制”实践规律和宝贵经验,为香港朝着正确方向前进点亮“引航灯”;三是对特区管治团队和香港各界提出殷切希望,为香港实现良政善治提供“金钥匙”。

  刘光源表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极大提振了香港和国际社会对香港未来发展的信心,各国在港利益持份者应把握香港未来的重大机遇:一是中国内地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二是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带来的重大机遇;三是香港自身改革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

  他特别提到,香港未来将形成“南金融、北创科”的“双重心发展布局”,建设北部都会区将成为香港第二个经济引擎,相信香港特区政府能团结带领社会各界谱写香港良政善治的新篇章,在未来5年实现新发展新飞跃,为香港民众和国际持份者带来更多利好。

  刘光源强调,各国在港人士是“一国两制”的受益者,是香港繁荣稳定的持份者。“一国两制”行稳致远,香港繁荣稳定是各方利益的最大公约数。希望大家更加全面准确地理解“一国两制”方针,更加客观公正地把一个生机勃勃、充满希望的香港介绍给世界,更加积极主动守护好、建设好香港这个共同家园,站在求稳定、要发展的绝大多数香港市民一边,站在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的历史大势一边,站在国际公平正义一边,多做促进香港和各国友好交往的好事。(完)

【编辑:杨彦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