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国领团和商会代表:对“一国两制”及香港前景有信心

外国领团和商会代表:对“一国两制”及香港前景有信心

2022年07月06日 2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回归25周年)外国领团和商会代表:对“一国两制”及香港前景有信心

  中新社香港7月6日电 (记者 张晓曦)多位外国驻港总领事、在港商会负责人6日在香港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对“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和香港未来的光明前景有信心,期待香港继续保持繁荣稳定,发挥更加重要的枢纽作用。

  马来西亚驻香港总领事叶威信说,香港在过去25年中不断发展,如今更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城市,他有信心香港在未来25年继续繁荣发展,亦相信创新科技会为香港的发展带来帮助。

  以色列驻香港总领事蓝天铭(Amir Lati)说,以色列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关系,而香港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枢纽。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贸易中心,更是中国的“超级联系人”。“一国两制”的长期坚持,将让香港继续蓬勃发展,香港居民也会因此受益。他真诚地希望看到香港更加繁荣。

  习近平主席7月1日来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并视察香港,受到外国商会和领团代表的关注。他们表示,习近平主席此行及发表的重要讲话,令他们感到振奋。

  香港英商会行政董事戴林瀚(David Graham)表示,习近平主席此次香港之行及发表的重要讲话,释放出非常积极的信息,特别是关于“一国两制”这样的好制度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让在港英商感到鼓舞。

  戴林瀚表示,香港的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稳固,而法治和创新科技对于香港发展国际业务也非常重要。他亦认同习近平主席对于教育和青年的关注,认为这关系到香港的未来。

  哈萨克斯坦驻香港总领事拉希德·耶里舍夫(Rashid Yerishev)表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强调了中央对香港的全力支持,期待新一届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社会共创发展新篇章。

  他认为,重要讲话为香港未来勾勒出蓝图,相信香港将在行政长官及其团队的带领下,会继续保持繁荣稳定,巩固国际金融中心和贸易中心的地位,并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重要作用。

  另外,意大利注册执业律师Davide De Rosa受访时指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让人感到放心,因为再次强调了香港将继续在国际社会扮演非常重要角色,会继续加强东西方的联系,并继续实践非常成功的“一国两制”。(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