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浸会大学团队发现三种新石珊瑚 属香港近20年首次

香港浸会大学团队发现三种新石珊瑚 属香港近20年首次

2022年07月07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香港浸会大学的生物学家日前在香港水域发现三个石珊瑚新物种,未曾在世界其他地方被发现,亦是香港近20年来首次新发现石珊瑚。

  据悉,今次发现的三个太阳珊瑚,是团队在宋岗和横澜岛一带的香港东部水域发现,全部属于“筒星珊瑚属”,浸会大学团队分别命名为“树型筒星珊瑚”、“紫肉筒星珊瑚”及“绿壁筒星珊瑚”。

  今次的发现令“筒星珊瑚属”的已知物种数目,由7个增加至10个。“树型筒星珊瑚”呈鲜橙色,有别于大多数同属珊瑚生长成团状,这个新种拥有树状结构。“紫肉筒星珊瑚”的珊瑚虫的体壁组织和骨骼都呈紫色,令它在同属物种中份外瞩目。“绿壁筒星珊瑚”拥有橄榄绿色的精细骨骼壁 ,围绕口部四周有一圈黄色的触手。

  根据珊瑚基因序列纪录,浸会大学生物学家估计“树型筒星珊瑚”及“紫肉筒星珊瑚”有可能分布于日本和西太平洋,而“绿筒星珊瑚”现时己知的栖息地,暂时只有香港水域 。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