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青年社团举办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分享会

香港青年社团举办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分享会

2022年07月07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青年社团举办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分享会
    分享会现场。 刘雨婷 摄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香港青年社团举办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分享会

  中新网香港7月7日电 (索有为 刘雨婷)7月6日,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青年委员会、香港政协青年联会联合举办学习习近平主席7月1日在香港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会。与会人士表示,希望香港青年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准确把握香港未来的发展动向,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更好地投身建设美好香港。

  陕西省政协常委、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主席郑翔玲在会上发言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引起香港各界人士的共鸣,鼓舞人心,振奋士气。

  郑翔玲希望青年会员要肩负起青年人的使命,发挥各自特长,参与香港不同阶段不同领域的发展,并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她说:“祖国是我们的靠山,香港是一个得天独厚的宝地,因为有你们这一批一批冉冉上升的青年人,为香港的发展和未来做出贡献。”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邝美云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让我们更深刻感受到“一国”是根,根深才能叶茂,“一国”是本,本固才能枝荣。中央在政策上、经济上一直都给予香港不遗余力的支持,是香港保持繁荣稳定和安全发展的保障,祖国是香港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坚强后盾。

  邝美云说:“香港一代一代的人以勤劳拼搏的精神,写下香江繁荣稳定的情景,成果来之不易,需要我们共同守护和珍惜,传承和发扬光大。作为爱国的青年领袖更要深刻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大事,以史明志、学史增信,以更昂扬的激情和担当,带领身边的朋友创造香港更美好的明天,为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和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贡献青年力量。”

  香港立法会议员邓飞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开宗明义高度评价香港同胞在百年奋斗史中作出的独特而重要的贡献。邓飞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有温度和接地气,起到温暖人心的作用。他希望青年们好好学习讲话,自觉使用有温度和温情的语言,感染香港市民。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青年委员会主席、香港政协青年联会主席邓灏康表示,未来将结合政协和青年工作,引领青少年拓宽眼界,打开格局,切实增强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帮助青少年解决实际问题,共享主人翁的获得感。(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