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回归·情义25载》将上架香港书展 学者分享两地故事

《回归·情义25载》将上架香港书展 学者分享两地故事

2022年07月14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回归25周年)《回归·情义25载》将上架香港书展 学者分享两地故事

  中新社香港7月14日电 (记者 张晓曦)由香港地方志中心撰写、中华书局(香港)有限公司发行的《回归·情义25载》普及读本将于第32届香港书展上架。多位担任该书学术顾问的学者14日分享有关内地与香港交流合作的故事,并希望书籍的发行增进港人对历史的了解。

  《回归·情义25载》以内地和香港的“情义”为主轴,精选25篇两地民众守望相助、共同打拼的故事,辑录逾百件两地大事及近200张珍贵历史相片。书中记录的大事包括国家赠送大熊猫予香港、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开幕、国家支援香港对抗疫情、东深供水改造工程、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通车等。

  在当日举行的媒体交流会上,香港大学经管学院名誉教授陈坤耀表示,回归25年来,香港与内地的联系不断加深和巩固。未来,港人可以通过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增加机遇和选择。

  原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刘佩琼分享了她在内地工作及调研的经历。她表示,随着对国家的了解不断加深,更加认识到香港具有独特的使命,内地城市亦具有不俗的发展潜力。

  岭南大学香港与华南历史研究部高级研究员刘蜀永表示,在为香港提供水资源方面,足见国家对香港的关爱。20世纪60年代,纵使经济困难,国家仍以港人福祉为念,引东江水供港;香港回归后,为了确保供港水质,国家更斥资进行东深供水改造工程。

  香港中文大学刘佐德全球经济及金融研究所名誉高级研究员谢国梁忆述了他就粤港合作问题与广东省专家等交流的故事,以及提出粤港深化制度与规则合作的建议等。他表示,有关经历让他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两地血脉相连、风雨同舟,在不同历史时期都结下了深厚的同胞情。(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