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保安局局长鼓励学生了解国家历史文化

香港保安局局长鼓励学生了解国家历史文化

2022年07月24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香港书展举行学生慈善阅读活动 邓炳强:望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历史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7月24日电 (记者 魏华都)由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主办,香港书展协办的“我们一起悦读的日子 2022”中学组活动24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出席,讲述年轻人如何培养家国情怀,鼓励他们多认识国情,了解国家历史文化。

  当天,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在活动上致辞时称,“我们一起悦读的日子 2022”以“香港故事”为主题,鼓励同学从阅读中加深对国家的认识,成为爱国爱家的终身学习者,投身建设美好香港的行列。事实上,喜欢阅读的小朋友不但能从书中吸取知识,还能丰富自己的内涵,让书本陪伴自己成长。未来,教育局会提供津贴支持香港学校推动阅读,丰富学校阅读资源,提升阅读兴趣和能力。同时通过发展多元资源,支持学校推行国民教育,让学生了解国家的最新发展。

邓炳强出席“我们一起悦读的日子 2022”中学组活动。 陈永诺 摄
邓炳强出席“我们一起悦读的日子 2022”中学组活动。 陈永诺 摄

  邓炳强的分享则集中于“国家民族’”,开场便向现场学生说了一个小故事,以此反映出有外部势力为了他们在海外的利益,不惜在其他国家及地区鼓动民众运动,破坏和平稳定。他又鼓励年轻人要培养国家认同,了解国家历史文化,并向学生解释“仁、义、礼、智、信”的含义,认为这代表中华民族道德标准,应好好学习。在互动环节上,他回答学生的问题,指出年轻人要守法,不以违法行为去表达意见。

  “我们一起悦读的日子 2022”活动于23日、24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约有600名师生参与。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李文斌表示,该活动已举办多年,希望学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