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团启动师友计划 将组织提升青少年精神素养活动

分享到:

招商局集团启动师友计划 将组织提升青少年精神素养活动

2022年07月31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招商局集团启动师友计划将组织提升青少年精神素养活动
2022年“伴你成长,招商同行”项目启动礼现场。 招商局集团 供图

  中新网香港7月31日电 (记者 魏华都)由招商局集团香港青年联合会发起的2022年“伴你成长,招商同行”项目,30日在香港汉华中学举行启动礼。该项目参与学校今年增至15家,将每个季度组织有助于提升青少年精神素养的主题活动,包括读书月、中华传统文化体验式培训。

  据项目负责人、招商局集团香港青年联合会主席赵阳介绍,“伴你成长,招商同行”项目始于2020年底,是招商局集团面向香港学生提供的师友计划,为基层家庭学生提供学费支援,更遴选优秀青年员工担任项目导师,与学生们交朋友,帮助学生了解内地和在港中资机构,并提高他们的中华传统文化素养和中文阅读写作水平,为今后到内地求学和发展打牢基础。两年来,有近300名师生受益。

  30日,来自香港15所中小学的200名师生与50名招商局集团青年员工出席项目启动礼,全国人大代表叶国谦、香港立法会议员郭伟强、招商证券国际公司CEO鲁公路在启动礼上向参与项目的师生代表颁发支票,为有需要学生提供资助。叶国谦表示,该项目最大的特点是有温度、有陪伴,而不仅仅是经济支援,能够把对香港青少年群体的关爱落实落细,让陪伴的温暖走进学生心里。

  培侨中学校长伍焕杰在启动礼上说:“这个项目不仅让学生的学业有所进步,还加深对祖国和在港中资企业的认识,给学生们生活上的支援,非常有意义,希望有更多香港学生能受益。”

  汉华中学校长关颖斌在启动礼上称,过去一年,项目导师利用空余时间辅导同学的作业、和他们谈心,一方面提升成绩,帮助排难解忧,还设计很多活动,让他们快乐成长,磨练坚定的意志。

  一名参与项目的学生在启动礼上发言,感谢陪伴自己成长、给予他指引的导师,并说要将这份陪伴带来的温暖传递给更多人。(完)

【编辑:陈文韬】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